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巴菲特与芒格的四层选股法

?巴菲特真是股市上永远的话题。去年9月2日迪比亚欲回归A股的新闻,将公众的视线又一次拉回到了巴菲特的身上。08年9月,巴菲特斥资18亿港元买入迪比亚10%的股权,这一举动使得名不见经传的迪比亚成为香港股市今年以来的一匹黑马。


  也许大众对于巴菲特投资迪比亚感到惊讶,但这一投资举动完全可以看做是巴菲特的惯用投资套路:购买被低估的便宜股。对于巴菲特的投资策略,市场上从来都不缺乏这方面的讨论和研究,而今天,投资百科网呈现给大家是巴菲特及其基金公司合伙人芒格的选股策略的浓缩精华版。不要小看这区区四点内容,这可是囊括了巴菲特和芒格在所有公开场合的演讲、致股东信、出版书籍、以及报刊杂志上的言论总结出来的。


  第一层筛选:主营业务模式容易理解的公司


  一家你认为值得投资的公司,首先必须是其盈利模式能被你理解的公司。你必须了解这家公司的盈利模式——清楚这家公司现金流的来源,并且能判断出其未来盈利能力是可持续的。为了能使你的判断更准确,你最好选一家业模式简单清晰、不复杂的公司,了解他过往的发展历史,确保其盈利与行业发展相一致(也就是说没有来历不明的收入和盈利)。


  第二层筛选:拥有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一家公司的竞争优势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纯粹的成本优势,一种是差异化优势。巴菲特和芒格挑选出的公司都必定拥有自身优势,因为只有这样的公司才能保证其市场份额不丢失。市场份额的壮大,意味着企业规模的壮大,而规模优势的好处不仅在于降低单位成本,更加能使这个公司获得更多的资源、技术、人才等企业不断发展壮大所必须具备的要素。


第三层筛选:有能力、可信赖的管理层


  买入一只股票,就等于是坚信公司管理层能将公司管理的不断壮大。因此,一个有能力的、可信赖的管理层对公司来说绝对至关重要。从新闻中、年报中,我们都能找出这方面的蛛丝马迹。比如,管理层对公司今后业务发展的规划是否符合行业发展方向?对企业职工的态度是否满足企业生产力的巩固?对企业发展出现问题时的解决能力及效果如何?等等。


  第四层筛选:足够便宜的股价


  经过上述三层筛选后入选的投资目标已经称的上是一家好公司了。但从投资角度来说,你还必须看一看,这家公司的股价是否已经完全反应了公司的价值。我们需要找的是那些股价还远远低于公司真实价值的股票。这些股票很有可能落在被市场先生忽略的角落。一旦找出这样的公司股票,我们就可以买入了。


  总结


  今天总结出来的选股方法是很框架的内容,是帮助大家梳理选股思路的。更详细的内容,相信在之前的文章中,我们已经说了很多,大家可以翻阅之前的文章有针对的看。我们相信,运用正确的选股方法,并配合自身的不断实践和练习,你也一定有机会抓住大黑马。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