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央行开始向市场重现净投放资金,反转信号显现,分批建仓机会

?注:笔者原创,转注出处。研究观点,仅供参考。


?? 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前瞻投资QQ群:69446328?


1,央行公开市场重现净投放


今年以来央行货币紧缩措施累积效应不断显现,自5月中下旬以来,银行间市场资金拆借利率出现了一轮急速上涨,连以往的资金融出大户——国有商业银行也忙着在银行间市场净融入资金。在此背景下,有市场人士表示,鉴于目前资金面紧张、短期限央票市场需求不足、6月份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较大等因素,未来公开市场或以净投放为主,央票和正回购发行量也将大大缩减。


央行公告显示,2010年6月1日(周二)央行将发行2010年第四十五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1年,发行量150亿元,较上周二的300亿元缩减一半。为缓解当前市场资金紧张局面,央行未来在公开市场操作中将持续以资金净投放为主。


(5月27日)以价格招标方式发行了2010年第四十四期央行票据。发行结果显示,本期3月期央票发行量为50亿元,最终发行利率为1.4896%,较上周上涨4.04个基点。自5月中下旬以来,银行资金面突然紧张,短期资金利率不断抬升,迫使3月期央票发行利率已经上行了8.08个基点。


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合计1800亿元,在扣除1年期央票和3月期央票350亿元的发行量之后,共实现资金净投放1450亿元。而从5月份各周的公开市场操作情况来看,央行在5月份的4周时间内,第一周实现净回笼220亿元,第二周净投放了1520亿元,第三周净回笼510亿元,第四周再次净投放1450亿元。整个5月份,央行共向市场净投放资金2240亿元,一举终结了3月和4月连续两个月的月度资金净回笼格局。


2,经济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二季度,在外部环境好转、内需依然较强和去年低基数三大因素的影响下,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三大需求对经济增长的协调性将进一步改善,投资对经济增长贡献率有所降低,消费和净出口对经济增长贡献继续增大。预计二季度当季度GDP增长10.5%左右,比去年同期加快2.6个百分点;上半年增长11%,比去年同期提高3.9个百分点;全年GDP增速有望达到9.5%左右,比2009年提高0.8个百分点。


受出口恢复增长、国内需求强劲和去年低基数等因素的影响,今年以来工业生产快速回升。前4个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9.1%,比上年同期加快13.6个百分点。二季度,预计工业生产会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当季度工业生产增长16%,但受基数因素的影响,比一季度回落3.6个百分点。


物价持续上涨,通胀压力进一步增长,在翘尾因素、成本推动、输入型通胀等因素的影响下,今年以来我国物价呈温和上涨态势。1-4月份,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2.4%(上年同期为下降0.8%),涨幅比一季度扩大0.2个百分点。从趋势来看,二季度物价将继续上涨,通胀压力进一步增大。


货币政策收紧、信贷投放规模控制和投资减速等因素也有助于抑制物价的过快上涨。初步预测,4月、5月、6月份全国CPI分别上涨2.9个、3.8个和4.4个百分点,呈不断加速态势;二季度CPI增长3.7%左右,比一季度上涨1.5个百分点;全年增长3.5%左右


地方政府有望在6-7月份加速保障房建设。按照住建部的要求,今年规定的各省的保障房建设须在7月底之前全部开工,并在年底之前由发改委会同监察部等部门验收工程进度。我们预计,在6-7月份将迎来各地保障房开工建设的高峰,这将缓解目前市场对保障房建设“只说不干”的担忧,而且部分省份已经开始了保障房的加速建设。


3,2500点强支撑 回调已到位


按市场一致的盈利预测,沪深300的2010年整体动态PE水平已接近13.5倍的历史估值底线,从这个角度看未来应该是个震荡筑底过程, 于3天来的回调, 对于后市走势,我们认为止跌企稳可能性较大,股指有望展开弱势震荡行情,运行区间或将在2550—3000之间。建议逢低吸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