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体产业--之三(万达体育)

中体产业股权转让下午将进入报名阶段,现在猜测只是一种娱乐。

股权转让,主营业务一般会有变化。然而,中体可能是个例外,房地产及体育赛事相关产业仍然是变局后中体的支柱产业。放眼国内市场,在体育俱乐部投入巨资的不在少数,但在体育赛事投入巨资的寥寥可数。具体原因有很多,国人们爱玩却不爱体育是主要原因。随着“健康中国2030”的推进,这一切会很快转变。

目前,万达体育在体育赛事的布局,处于国内领先地位。通过健林哥对万达体育年盈利10亿元的“小目标”可以一窥大概。

万达的体育小目标—四年后利润十亿。

12月4日,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第七届财新峰会暨第二届中国体育产业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从世界体育产业的演化展望了中国体育产业的未来,更首次揭秘万达体育的新玩法。王健林表示,万达体育的目标是2016年全球合计报表实现比较好看的盈利,2020年净利润至少要做到10位数。落实上述目标主要有如下措施。

1、 扩大与国际组织合作。与国际世界组织的合作作为万达体育的重点,通过国际体育组织获得体育赛事授权,拥有体育赛事的IP。落实的有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国际篮联未来十七年的唯一商务合作伙伴。

2、 开展国际产业并购。三年前花了10亿欧元并购了欧洲最大的体育公司盈方。又接连并购了美国的WTC,法国的拉加代尔。

3、 引进重大国际赛事。除了把并购的顶尖体育赛事公司项目引进国内,我们跟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各大洲足联商量,再向国际足联申请,在中国搞一个中国杯,邀请各国国家队来比赛,这样我们就可以跟高手过招了。但我们也不能邀请最高的高手来,怕一下把信心给打没了,所以我们只引进“相对”较强的队来参赛。代理国际足联亚洲区的转播权,十年一签。收购了美国WTC,世界上最大的铁人三项公司,今年已经在中国举办两个赛事,明年还要再多举办几个赛事。刚刚跟国际羽联签约,成为未来二十年独家商业合作伙伴。

4、 和别的产业搞平台一样,体育产业最赚钱的是赛事组织者,体育产业要盈利,主要是搞赛事,和从赛事延伸出来的赛事经济,商业、传媒等等,这才是真正的体育产业最主要的方向。

万达的目标是2016年我们全球合并报表实现比较好看的盈利,2020年的净利润至少要做到10位数,或者几个10位数,最终使万达体育公司在资本市场上市,给中国资本市场奉献一个极其优秀的,具有唯一性、高价值、有持续盈利前景的优秀公司,这就是我们做万达体育的一个目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