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体产业--之四(可定是个大块头)

借壳就像买裤子。

打个比方,资本玩家买壳就像我们买裤子,有多大的体量,买多大的裤子。小个子买条大裤子,腰带系到胸部肯定不合适,相反,大个子买条小裤子,只能当短裤穿也欠恰当。产业不同就像裤子的颜色,个人喜好不同,选择的对象迥异。


作为一介散民,无法理解大金主的游戏,啥样的金主买多大的壳。中体产业在壳的市场,应该算大号甚至特大号,买这样的壳,需要啥样的金主,不妨从已经发生的买壳案例中推测一下,他们肯定是买最适合自己的壳。比较接近的案例是002408齐翔腾达,征集时的市值和中体产业最接近。其他的小金主会倾向于买小一点的壳。


买裤子是为了和其他服饰搭配,提升自己的形象。就像买裤子一样买壳不是为了买而买,是为了后续的增发融资。君华集团之所以买齐翔腾达这样的壳,是宏大的万亿市值作支撑。如果哪家公司买中体的壳,背后肯定有远大的市值规划。一般的体育类公司如虎扑、华人之类的,最多买个50亿市值之下的壳,不会觊觎中体的。如同几大快递类公司借壳,也都是买了较小的壳,为的是增发融资继续做大。


中体产业围绕体育发展是目前的方向,谁能把体育做到更大,谁能穿得下这条大裤子,非特大金主不能为。体育产业里的大企业,就那么几家,和中体一样从事赛事票务相关的大企业,能举出几个呢?如果哪家赛事及票务收入能进入前几大,背后有百亿以上的资金支持,有宏大的市值规划,那就是他。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