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100亿设立金控集团 大名城图什么?

?


2015-05-25 14:35 来源:经济观察网 作者:谢敏敏 编辑:经济观察网

?
导语:大名城的目的是玩转大金融,并且正将这些落到实处。

经济观察网 记者??薛花花?5月24日晚间,上海大名城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名城”)发布公告称,拟设立名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暂定名)。名城金控集团注册资本30亿元,总投资额计划达到100亿元,由大名城自筹及大股东自有资金支持。


很显然,大名城的目的是玩转大金融,并且正将这些落到实处。经济观察网了解到,该公司目前已经打造了一支投资经验丰富的团队,团队人员大多来自金融行业。同时,明确了金控集团的首批投资计划:发起设立产业并购母基金,母基金首期规模为人民币20亿元;在上述母基金旗下设立互联网产业投资子基金,子基金规模不低于人民币10亿元;以人民币10亿元进行证券市场投资。


回到问题的最初。大名城这么做,图的是什么呢?


一,加速向“产业+资本”的战略转型。


近年来,大名城已经明确了转型方向。大名城董事长兼总经理俞培俤曾经表示,在房地产行业转型期,大名城希望构建产业 资本的双轮驱动、协同发展的创新转型战略,打造新的业务和盈利增长点。


受惠于福建自贸区、 “一带一路”等概念,大名城的转型有后天的政策和区位优势。如今成立金控集团,则是在转型路上迈出了更快的一步。


大名城方面表示,公司将充分把握资本市场发展的大好契机,借助专业团队的管理能力,培育公司新的利润增长极,通过设立金控集团,构建基于国内上市公司的多边跨界资本并购平台。


金控集团的投资方向,恰恰也符合大名城的转型路径。公告显示,金控集团的投资将主要涉及三大领域:1,股权投资:通过发起设立产业并购基金进行股权投资,主要投资领域包括互联网产业、大健康、大消费、大环保、大数据、工业4.0等新兴行业;2、证券市场投资:包括股票投资、上市公司战略投资、新三板投资;3、金融业投资:致力于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及类金融业投资。


一位长期研究大名城的地产分析师对经济观察网分析说,大名城此举能充分发挥公司的资本实力和资源优势,打造新的资本投资平台,培育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极,且投资方向多元,转型路径清晰。


兴业证券在5月25日的研报中表示,未来投资将成为大名城的第二主业,“公司积极实施战略转型,未来将形成‘产业 资本’双轮驱动的良好局面,值得期待。”


二,反哺地产主业。


大名城成立金控集团,相当于打造了一个强大的资本平台,这将为其地产主业拓宽融资渠道,并为公司今后新的业务发展提供保障。


兴业证券同样认为,未来公司金控平台子公司将与现有地产主业形成有效互补,特别是在金融业的投资将对现有地产业务形成协同。


从过去的经验看,大名城的地产发展确实在很大程度上有赖于金融投资。例如在2014年,大名城投资75亿元成立城镇化投资基金,通过此举来扩展一线城市土地储备,投资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四大一线城市的房地产项目。


在加速转型的过程中,大名城依然保持了地产主业的高速增长和稳健发展。今年4月17日,大名城以近51亿元的价格竞得上海浦东新区唐镇两宗地块,成功拿下该区域单价地王。


“公司目前在手可售货值约240亿元,我们认为在当前行业整体温和复苏的大环境下,公司销售去化将进一步受益,预计未来三年地产业务利润将实现年化30%增长。”兴业证券人士分析说。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