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爱妻,快到春节了,真的很想念您.

夜,静悄悄,远处偶尔传来零散的爆竹声,预示春节就要到了。难忘我们一起渡过的几十年的大年夜。回忆往事,就像在眼前一样,在新的一年即将到来时,您总是不放心地要我戴好帽子,然后陪我一起放鞭炮。我们一起迎来每年的春节,可今后,您和我一起放鞭炮却是永远的不可能了,从今后,我将永远不再放鞭炮了。这种欢乐只能留给您,我的爱妻。

想起我将一个人过春节,您的身影我是再也看不到了,您在青浦的墓地里是没有任何声息的安睡着。我最近几次经过青浦高速公路下匝道出口处,每次都真想指挥他们开车右拐,很想留住脚步,在您的坟前看看您的遗像,帮您擦擦墓碑和墓台,让我陪着孤单的您啊。可又不忍心让陪我去青浦的同事一起伤感,只得把这想法埋在心底深处。以后我一个人去青浦,就一定来看望您的,我想陪您说说话,我的爱妻。因为今生不可能再遇到像您这样的人了。想到此,心中不由阵阵悲伤。不愿再过节,因为过节就让我更伤感。又渴望过节,过节又可以让我静静地思念您,因为尽管是悲恸,但还是让您永远地出现在我的脑海里,让往事一幕幕出现,不然以后头脑糊涂再也无法回忆时,会悔恨自己为何不时刻想念和您在一起的一切的一切。

我们都深深的想念着您。我前几天,责怪我姐姐为何在您就可能将大便全部排除的关键时刻,没有天天来帮助您灌肠。我说,妈妈年纪大了,而您应该再多活点。我是唯一希望是首先您应该活着。姐姐说,她害怕,害怕再灌下去您可能会在她手上失去,那将对她太残酷了。她怕,尽管她内心真的希望您活着,她知道我是离不开您了。

我一直以为您除了高血压外,其他疾病是没有的,但忽略了您排便习惯的改变。直到去年八月底您的血液指标偏离正常值二百倍,我才发现情况很不好,但绝对没有想到您的病情急转直下,我至今还是认为您是肠肿块造成梗阻引起心力衰竭的。因为您的大便没有脓和血块,更没有恶臭。您的肝功能不好时因为您吃了太多的药尤其是降血脂的药。就这样,您离开了我们。

更残酷的是在您生病时,我的愿望一而再,再而三的落空:

我希望去年的九月二十九日,您可以从手术台上平安下来,接下来,我就会竭尽全力照顾好您,想不到您没有动手术。

我希望去年的十月十日,您装好支架后,可以正常排便,但十天过去了,还是没有正常排便。我只得再带您去检查支架是否坏了。

我希望去年的十月三十日,您能排便,因为医生说只要坚持两周,最多二十天,您就会正常排便。可他们不问问我们,您已经几十天没有排便了,肠子已经不会蠕动了。

我希望去年的十一月初,通过姐姐给您的灌肠和我们给您敷的芒硝,您已经开始排便了。我说过,如果您可以排便,就是要我用嘴来吸,我都愿意。我和女儿为您的每次排便都欢欣鼓舞,我们以为这是您命运的转折,我不相信医生,所以,我将您的排便用照相机录下来,我想等您病好了,我给他们看看。叫他们以后不要再误诊。但来不及了,没有等到全部的大便排出,最终您还是依依不舍地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在十一月十二日下午五点多,您口腔慢慢地流出鲜血时,我用纸巾纸不断地轻轻地擦去您流出来的血时,您用嘴唇含住了纸巾纸,您说不出话来,努力地睁开您充满泪水的眼睛,那时我心如刀割,但我怀有一丝的希望,您能够重新睁大您那双美丽的眼睛。最终,回天无力,您还是离开了我们。

我在您病重时,由于爱您,就完全遵照您的意思,没有坚持要您服芒硝和大黄。现在想起来,在去年十月十日后,您安装好支架的第二天,您就应该服芒硝和大黄,这是唯一的机会,但我怕,因为爱得深,怕就因为服了猛药,您将大肠穿孔。就像姐姐怕灌肠造成您肠穿孔一样。原谅我的无知。毕竟我不是医生,而且医生也说没有用的。因为您毕竟不是他们的亲人,我们不能要求他们像我一样。因为您的害怕,甚至前年十二月,我就应该坚持要求您去做肠镜。等到您走后,我发现一切都是无所谓时,我去做肠镜时,发现一切是那么的简单。这又让我后悔无穷。为何我不先自己去做肠镜,让您放心,就像我先做冠状动脉血管造影一样,我先做了,您就不怕,也去做了。

您病重时我无意识的留下的几段手机录像,都成为您最珍贵的遗物,我时常通过电脑看看,虽然泪流满面,但毕竟又看见爱妻您了。

这么多天,不断打桥牌消磨时间,不断出去走访厂商,毕竟很多员工要吃饭。您是知道的,曾经做过厂长的姐姐也是知道的,我没有很多时间和您说说话。但一旦停下来,就不断地思念您。虽然只有几十天,我发现自己开始苍老了,因为心疼您,您是那么的年轻就走了。思念您,一直在回忆和您在一起的日子里。

您走以前,没有关照我任何的话,因为您知道,女儿是我们的命根子,不用关照,我也会尽力在她需要的时候出力的。所以您没有牵挂的离开了我们。十一月十六日您最后一张照片上,睡得很安详,这是我唯一的宽慰。上帝一定眷顾您的,也一定眷顾我们的,我想入教,因为这是我唯一和您再相会的机会。我珍惜这一机会。天堂再相会,爱妻。

?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