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难忘的九月十七日

?

今年的中秋节很快就要来临了,去年的中秋真是不堪回首。一家三人在医院过中秋,当我瓣一小块月饼给爱妻吃时,她摇摇头,怕堵住肠子,不肯下咽。那时的一幕,让我此时难忘,今生我再不愿吃月饼了。没有和爱妻一起分享月饼的机会再吃月饼有何意义。看见月饼,勾起对爱妻的阵阵思念之情。月有圆,月也有缺,但我的爱妻却永远不会再回到我的身边了。



昨日和今日凌晨的梦,将爱妻带回我的身边,梦中的她,依然是那么的漂亮,依然是那么的缠绵地偎依在我的身边。梦醒时分,发现一切再也无法重现。梦醒再没有泪水,我知道即使哭喊,她也听不见。急着上班,没有长时间的深深地思念,现实就是如此,我还要活下去。



永远不会忘记她,在泪水中回忆她生病时的岁月。



去年的今日依然历历在目,无法忘记去年的这一天。



去年今日,一早冒着蒙蒙细雨,陪着爱妻去长海医院。到了住院部,来回寻找办理手续的地方时,手机响起了,告知我,因为14床的病员没有出院,我下午才能办理住院手续。无奈,只得带着疲惫不堪的爱妻回到家里。



马上再赶到瑞金医院分院,去拿出院小结。



为了不让爱妻再受罪,我决定自己再去长海医院先把手续办好再带她入院。下午四点多,赶到长海医院时,雨越下越大。因为没有在长海医院就诊过,必须还要赶到急诊处办理就诊卡,这样来回折腾,办完手续已经近六点了。



赶回家里。将所有的住院需要物品整理好,在晚九点带着爱妻再去长海医院。



想带她回家多住一晚,无奈护士说不允许,估计第二天一早一定是需要化验血等,只得离开了爱妻。



妻子嫁给我后,除了生小孩外,从没有住院治疗过。



近晚十一点,回到家里,突然发现房间空荡荡的。睡在床上时,只觉得孤单,心里一丝惆怅,不知妻子何时回家,是否会永远不回家。不敢想下去。极度的疲倦,马上进入梦乡。



后来妻子从中山医院回家后,心里很高兴,感觉还有机会。但最终的发展不遂我意,七十八天,爱妻撒手归天。留给我的是,永久的悲伤。



每年的九月十七日,我的伤心日子。每年的中秋节,再没有和爱妻的团聚。月圆家不团圆。



命运就如此的折磨人,爱妻,没能再享受人生应该享受的晚年岁月,留下我,无尽的悲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