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忆(一)

?


西门吃完晚饭后,将力士491胆石机预热到CD按键的液晶变红,再将CD碟片放到马兰仕CD机,通过三角牌音响播发久听不厌的乐曲,周围静悄悄,衬托出音乐的穿透力,仿佛进入西门的心里。


音响飘出阵阵和西门引起共鸣的歌词,


“乌溜溜的黑眼珠和你的笑脸,怎么也难忘记你容颜的转变;轻飘飘的旧时光就这么溜走,苍茫茫的天涯路是你的漂泊。寻寻觅觅常相守是我的脚步,黑漆漆的孤枕边时你的温柔;醒来是的清晨里是我的哀怨,或许明日太阳西下倦鸟已归时,你将已经踏上旧时的归途。人生难得再次寻觅相知的伴侣,生命终究难舍蓝蓝的白云天,轰隆隆的雷雨声在我的窗前,怎么也难忘你离去的转变,孤单单的身影后寂寥的心情,永远无怨的是我的双眼.”


思念中,想起下月四日又到清明,虽然人疲倦,总想快去那里看看……


西门回忆起,二十九年前的,五月十二日,两人沿着西湖苏堤春晓散步,在保俶塔看碑文,在灵隐观音像前求子,在饭店入夜时高兴地发放喜糖给服务员。向往的婚后生活一定是快乐的,是那么的美好的。这一切就像昨天发生的事。


那年八月,西门第二天即将出差到北京。下班后,她告诉西门,有喜了。一阵狂喜,要做父亲了。西门的妈妈也很高兴,记得马上去买了只鸭子。


冬天到了,她咳嗽的厉害,不敢吃中药。西门就买了生梨炖冰糖,还有就是放糖和油蒸蛋。买了半筐苹果。一天一只。晚上贴着她的肚皮在听婴儿在里面的动静。


她还是坚持上班到第二年的四月三十日。五月一日过节休假,她洗了澡。


二十八年前的五月二日凌晨,从多伦路到第四人民医院只有几百米的路,却走的很慢。西门清楚地记得,她胆子很小的问起,如果难产,你要大人还是小孩。西门觉得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安慰她说,当然首先要你啦。


西门焦急的一直等在产房外面。直到晚上六点三刻,医生问家属在吗时,西门第一句话就是男的还是女的。医生说不记得了。匆忙从楼的另一边到了住院部。只看见她好像愧疚的说了:是个女孩。西门赶紧到岳母家,告诉孩子生了,母女平安。晚上回到家里。西门的妈妈说,女孩也好。西门这时想起来怎么没有陪她过夜。第二天就请了假,陪着她。孩子抱出来了,她看看孩子的手,看看孩子的脚。她喜极而泣。后来告诉西门,她最担心的是孩子是否先天不足。


在病房里,她胃口很好,每天吃猪爪,蹄膀,鲫鱼。但怕人家说,西门告诉她,不用管人家说,吃的下,恢复的快。


西门的妈妈每天四点到山阴路的日夜商店排队买四瓶牛奶。这样大人孩子都有牛奶喝。


西门叫她不用出房门,做双月子。结果她衣带渐宽有肚腩了。


孩子未满月,地震发生。西门还记得,她还在抱小孩,地震时将大家唤醒了,全家逃到花园里。第二天,西门告诉她,如果再发生地震,朝哪个方向逃比较安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