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华夏银行:成长性突出 尽显估值优势

  本周大盘先扬后抑,十一长假期间周边股市的火爆上涨,为国内A股市场的突破行情营造了良好氛围。十一长假开市后沪深两市便出现了气势如虹的上涨,上证综指最高触及5959点,距6000点大关仅咫尺之遥。而与此同时,本周市场再现“一九”格局,在多数个股大跌的背景下,只有以工行为代表的金融股、以中石化为代表的权重股强势上攻,营造了指数的牛市格局,而其他个股却纷纷走入下降通道,市场投资人再次重温了去年四季度只赚指数不赚钱的局面。


  从近期盘面来看,大象们翩翩起舞,从而推动着大盘指数高歌猛进。而大象们做多的激情则主要来源于国企股的狂飚,对此,有观点认为目前A股市场已形成一个典型的特征,那就是H股“倒逼”A股指数上涨,而大象们大多拥有H股,比如说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人寿、中国神华、中国铝业、中国石化等。


  而且有分析人士认为,国企股的大涨与基金系QDII、保险系QDII、券商系QDII规模的迅速膨胀有着极大的关联,而由于QDII对国企股的“狂撸”尚属于大规模建仓的“初级阶段”,因此,QDII规模的膨胀将推动着国企股继续走强,这也隐含着目前A股市场仍有进一步拓展空间的可能性。


  而从操作角度上讲,现阶段选股远胜于选时,如果不能够及时捕捉这些具有国家溢价色彩的主流品种,那么很难享受股指上涨带来的收益。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讲,要么作壁上观,要么就参与到大象其中,在股指期货推出时间日益临近的背景下,这类品种依然是新多资金进场不断增仓的选择。


  其中,600015华夏银行在近期银行股中涨幅偏弱,具备强烈的补涨要求,华夏银行的实际控股股东是北京市,但其前十大股东中德意志银行、德意志银行卢森堡股份有限公司、萨尔奥彭海姆股份有限合伙企业等三家外资机构合计持股已经超过了第一大股东。


  近期机构资金净流入迹象明显,相信继工行启动后,以华夏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权重品种会继续得到大资金的推动,下周该股有望快速突破前期高点,再次打开向上空间,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上半年净利润10亿,华夏银行稳步增长


  华夏银行  2007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0.10亿元,同比增长35.5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4元。


  半年报显示,截至2007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规模达到4,810.2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60.81亿元,增长8.11%;各项存款余额3,803.8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93.21亿元,增长2.51%;各项贷款余额2,902.6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05亿元,增长11.74%;实现营业收入65.4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0.07亿元,增长44.24%;实现营业利润17.7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02亿元,增长39.47%;实现利润总额16.6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5.56亿元,增长49.95%。


  从业务种类来看,公司利息净收入为49.63亿元,债券投资营业收入为12.73亿元,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32亿元。


  截至2007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规模达到4810.21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60.81亿元,增长8.11%;各项存款余额3803.83亿元,比上年末增加93.21亿元,增长2.51%;各项贷款余额2902.67亿元,比上年末增加305亿元,增长11.74%。截止2007年6月30日,公司不良贷款率2.50%,比上年下降0.32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9.09%,核心资本充足率4.54%对于下半年,公司表示,下半年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确保“三升一降”(即存款、利息回收率、中间业务收入占比上升,存款利息率下降)工作目标的实现。在服务客户过程中加快中间业务发展,同时加快推进国际化改造工作,推进与德意志银行的战略合作,加快大集中工程建设。


  成长性突出,尽显估值优势


  大型上市银行规模经济显现.统计数据显示,工行,中行,建行和交行4家大型银行2006年度共实现净利润1496亿元,占到了全部上市银行净利润总和的近九成.这4家银行的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32%.其中,深发展,招行,浦发,民生,华夏,兴业6家中型上市银行净利润增长水平高于大型上市银行,同比增幅为58%。计提准备减少可能进一步刺激银行2007年业绩超预期增长,同时,下半年混业经营的步伐可能加快,将提高银行非利息收入增长率。而且,预计五月的CPI指标将再次超线,很可能高于前期3.3%的高点,加息仍将可能,如果再次加息,我们相信活期存款利率仍将维持不变,银行的利差有望再次扩大,银行股的业绩将持续向好。


  华夏银行利用宏观经济快速发展的有利时机,不断夯实财务实力,截至2006年末,公司资产总规模达到4450.53亿元,比上年末增长25.04%;各项存款余额3712.9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8.18%;各项贷款余额2597.6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11.29%;不良贷款率2.73%,比上年下降0.32个百分点.2007年公司经营目标为资产总额不低于5340亿元,年末不良贷款率控制在2.5%以内.净利润同比增长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长,在引入德意志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以后,一系列指标均显示该行的资产利用和资金调配能力全面提升,逐渐形成新的发展战略和发展特色,,在补充核心资本后,2008年有可能进入业绩的转折点,应当关注A股增发进程和08年可能的业绩转折点,预计华夏07和08年净利润可实现40%的增长,不良贷款率下降至2.5%左右,拨备覆盖率提高至100%左右。


  机构重仓云集,未来看点值得关注


  2007年中报显示,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仓29771万股,占总流通盘的17.65%,其中,社保基金106组合增仓4500万股至7799万股为第一大流通股东,上期的QFII-摩根士丹利中国A股基金减仓退出;股东人数较上期有所减少,筹码有一定集中度。我们认为公司未来股价的走势取决于下半年A股增发过程中能否引入强势股东以改变国有企业文化,提高核心竞争力。华夏银行独特的股权结构为这一变化提供了可能,但证监会对于定向增发审批的收紧、北京市的态度和德意志银行的持股使这一进程还存在不确定。2007年10月9日公告,公司自2004年10月28日召开的2004年的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通过了增发不超过8.4亿股人民币普通股的议案以来,一直在根据监管政策、市场形势的变化以及公司实际情况积极探讨再融资事宜,但再融资的具体方式目前尚未确定。近期机构资金净流入迹象明显,相信继工行启动后,以华夏银行为代表的金融权重品种会继续得到大资金的推动,下周该股有望快速突破前期高点,再次打开向上空间,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吴毅健 齐鲁证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