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东文侃股》10月16日大盘趋势预测!

【今日市场简报】   
         
        上一交易日沪指收5903.26点,成交金额2215亿,.成交量12667.9万手;186只股票上涨,676只股票下跌。下跌9.97点。
        今日沪指收6030.09点,成交金额1952亿,.成交量10500.8万手;399只股票上涨,448只股票下跌。上涨126.83点。
        上周末央行再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对市场几乎是丝毫没有影响,今天上午大盘高开后继续保持强势振荡格局,有色金属和券商板块纷纷走强,部分优势品种也处于强势拉升中,但新蓝筹和银行板块有所调整,地产板块下跌造成大盘上午回落,在探及五日均线后在老牌蓝筹股强势表现带动下,股指开始振荡回升。在人气稳定中,大盘在振荡中创下历史新高,但下跌个股还属于多数,个股分化严重。下午大盘然而以振荡上涨为主,银行股走势仍然偏弱,老牌蓝筹股中石化、长江电力、宝钢、联通继续强劲拉升,相关板块也有不错的表现,特别是以宝钢为龙头的钢铁板块和以长江电力为龙头的电力板块,受此局部强势股票鼓舞,在银行股反抽配合下,沪指一举突破6000点大关,随后因恐高造成的抛盘压力开始加大,但最终沪指仍然顽强收上6030点。超过50只个股涨停,6只个股跌停。     
        从技术面分析,大盘每创新高一次,都有一次较大的打压,特别是在6000点大关,地产、银行板块的调整对市场负面影响很大,所以在老牌蓝筹股大幅拉升后,恐高盘将会造成抛盘大增,由此会有剧烈振荡局面出现。
        从宏观面分析,近期党代会召开,也不能让股市涨的太过火爆,上周末央行第八次提高存款准备金率,达到13%的历史高位水平,而今天这个利空对市场影响很小,那么随后还有新的调控政策出台。比如加息等。从经济规模和总量以及目前有所通胀的情况下,大盘还有上涨空间,但这个过程将充满了波折,大盘在6000点上方剧烈振荡是不可避免的。 
        相对来说,明天大盘比较复杂,回调和强势上涨都有不可能,或盘中还将出现剧烈的打压过程,所以从安全角度考虑,一般的个股上午可适当减磅。即使周二大盘不回调,周三也应该有回调过程。操作上需要谨慎。
           【预测07年10月16日大盘趋势】:
   
            周二盘中剧烈振荡,有调整要求。

           (本预测纯属推测,仅供参考)
                                         2007.10.15

        今天这个预测图需要特别说明,盘中出现打压过程后 ,尾盘不一定能收上去。所以操作上不能迷惑和侥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