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色裂变夯实打桩阳线:

上一篇博文《底分型何时出现?》就告诉大家:市场底部就是在2480点附近,市场已经进入低值低洼阶段,底部很快到了。结果周五市场出现反转的大阳线,并且是黑色裂变的大阳线,那么,这个大阳线缘何而起?未来市场将要继续反弹吗?


首先,从消息面来看:


之所以昨日就出现打桩的大阳线是与昨日上午十点,国务院的刘鹤、央行的易纲、银保监会郭树清和证监会的刘士余四大巨头同时对股市发表谈话,这在股市的历史上上四大巨头同时发话,都是没有的。昨日一上午市场还表现平稳,成交量还只有600亿元,但是,下午已开盘就立即放大成交量上攻,一下午成交量居然有700亿元,超过上午,这是市场很少见的。说明我们中国的市场必须得到国家有关部门支持才有希望,四大巨头一出场就不得了,市场立即反转。


那么具体到哪些利好?

一、私募产品可以继续滚动续作;

二、允许上市公司回购股份;

三、并购重组继续深化;

四、股债并举支撑民营经济企业,特比提到新三板;

五、险资参与股权质押解困;

六、险资可以自己决定投资长期发展个股;

七、银行理财产品可以投入股市;

八、银行要妥当处理股权质押产品;

九、支持民企发债融资;

十、加持信贷。

在这以上十大利好当中,其中的,利好一和利好六、七、八明显对于股市是很大促进作用,允许资管产品和银行理财资金进场,就是将场外资金引入股市,这才能支撑股市的长期发展。而处置股权质押的风险,就是不让股市再一次出现连续跌停板的风险。还有险资的长期入市更加大市场未来真正反弹力度。那么,未来股市直接反弹成为新的一波牛市行情吗?


第二,从技术面来看:


昨日的大阳线其实从技术面而言,也应该是反弹的大阳线。

首先和大家讲什么是“黑色裂变”?

“黑色裂变”就是指市场在早盘低开之后,当日就打掉早盘的低开的缺口,并且出现放量反弹的大阳线。这个“黑色裂变”要求一个必要的条件就是,大盘指数必须在“黑色裂变”之前出现两个或者三个向下跳空缺口,也就是说“黑色裂变”必须是大盘在一波下跌行情当中,是第三个缺口或者第四个缺口才会成立“黑色裂变”,就是我们哲学的话“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

“黑色裂变”是技术上的“裂谷反转”的特殊形式,二者唯一区别就是“黑色裂变”是在一个交易日内完成,而“裂谷反转”需要2-5个交易日。


“黑色裂变”在个股上,就是“地天板”个股,也就是一直个股在早盘就是跌停板,但是,盘中打开,并且翻红,最后涨停板,就是“黑色裂变”,如果翻红并没有涨停,这样的个股在下一个交易日就要回调了,所以,必须要涨停板。


那么,什么是“打桩阳线”呢? “打桩阳线”是只有在市场底部才会出现反转大阴线,是指早盘低开,但是当日反转,并且出现明显放量的大阳线,才是“打桩大阳线”。就好像盖楼之前需要打桩一个道理,打桩做好才能盖好楼。


那么,什么是“夯实打桩大阳线”? 打桩阳线出现之后,必须夯实基础,不是一个打桩阳线就可以,盖楼至少要4个打桩,所以,股市也是如此。从下周一开始,如果市场能够连续出现成交量堆积的阳线,那么,市场就是在夯实基础。从下周一开始,大家记住必须观察两个条件:

一是成交量必须每一天在1100亿元以上,

二是大盘指数必须不可以跌破2530点,一旦跌破市场有望进一步下探,所以,打桩大阳线必须守住底线2530点,才是夯实基础。一旦跌破2530点要再一次减仓在30%以下,只要满足以上两点,那么,大盘就会夯实打桩大阳线。


第三,从热点板块来看:


市场经历国庆过后的十个交易日连续下跌之后,很多板块已经面目全非,没有连续上涨基础,到底哪些板块能够连续上涨,并且成为真正的牛股,大家继续等待我们的博文分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