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大主线淘金PPP概念股(附股)

2月23日上午,证券业协会召开固定收益委员会会员大会,发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承接负面清单指引》、《公司债券承销业务尽职调查指引》修订情况。此外,会议还透露了其他重要信息,例如未来对公司债的审核标准将会严格,不放松;其次鼓励ABS业务,尤其是PPP项目证券化,“即报即审,绝对优先”。

  

值得注意的是,首批“PPP证券化”项目已上报发改委。2月22日,发改委公布消息称,截至目前,各地区共上报项目41单,其中污水垃圾处理项目21单,公路交通项目11单,城市供热、园区基础设施、地下综合管廊、公共停车场等项目7单,能源项目2单。

  

分析认为,伴随着资本市场融资渠道的开通,PPP项目有望加速落地。公用事业行业和主要城市的城投公司将逐步迎来投资高潮。目前需要关注后续相关项目的融资审批结果,以及资产证券化产品的发行节奏,以便精确选择投资标的。

我们认为,2016年是PPP签约大年,2017年将是落地大年,示范项目加速落地提振市场信心。预计PPP项目落地规模或将达3.8万亿。PPP将接力地产投资,引入社会资本建设公用设施、稳增长的第一选择。

  

投资标的上,建议重点从以下三条主线筛选可能受益的个股:

  

一、PPP项目储备较多、地方政府推动动力足的环保类上市公司,重点关注碧水源、武汉控股、龙马环卫、博世科;

  

二、基建类PPP受益于“宽财政”政策,重点关注PPP项目储备规模较高标的,包括腾达建设、龙元建设、葛洲坝;

  

三、PPP加速落地,收款压力缓解的园林类公司,重点关注铁汉生态、东方园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