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月份A股市场关注两大热点

沪深两市三月首个交易日,沪指整体呈过山车走势,特别是顺丰控股打开涨停后股价剧震加剧了市场波动。分析认为,短期调整概率在加大,但后市仍有可为之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有望成为今年两会热点。

  

三月开门红

  

三月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军工、有色、建材等权重股走强,助推沪指不断攀高,早盘时一度涨逾0.5%。午后,沪指持续高位窄幅整理后在13:30左右起涨幅开始回落,而顺丰控股的打开涨停加剧了市场资金回撤之势,沪指几乎翻绿,所幸尾盘买盘增加而企稳并小有回升,实现三月“开门红”。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16%,深证成指涨0.26%,创业板指涨0.25%。两市量能有所放大,沪深两市共成交4964.18亿元,较周二增加逾760亿元。

  

尽管沪指总体有过山车态势,但盘面热点仍不少,仍有50只个股涨停。钛白粉、ST板块、水泥股、军工等涨幅靠前,物流、银行、次新股等跌幅居前。

  

顺丰股价承压

  

近日连续大涨的顺丰控股昨日走势引发市场关注。昨日14:18起,原本一字涨停的顺丰控股打开涨停,股价快速回落至上涨3%左右后又迅速拉至涨停,但瞬间再度打开,并一路震荡走低,一度翻绿为下跌2.69%,之后反弹至收盘时上涨4.79%。全天振幅高达13.29%,成交额27.69亿元、换手率29.71%都创其借壳上市来的高点。

  

分析认为,2月24日鼎泰新材正式更名为顺丰控股前后几天大涨中,并没有出现过全天一字涨停,而且盘中还有回落,显示虽然个股整体受到热炒,但资金并非铁板一块,而是有的选择了边打边撤。这其实为周三股价剧震埋下了伏笔,昨天的抛盘非常多。

  

深交所交易数据显示,顺丰控股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中深股通专用席位再次有买有卖,整体净买入7060.21万元,连续三日合计净买入1.31亿元。而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买入4320.16万元同时卖出5366.98万元。该营业部2月28日曾买入约2358万元,抛售7307万元。2月27日,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卖出7778.15万元。

  

同时,由于连续大涨,昨日有传言顺丰股价已引起监管层关注。刘云峰表示也有耳闻,认为按照去年以来监管机构对妖股高度关注的态度看,确实有可能。如果进入监管层的视线,加上昨日净流出17.71亿元,顺丰控股后续走势将存压。

  

结构机会仍存

  

对于后续走势,在连续上涨后,以及过往两会期间股市表现基本涨跌参半的背景下,有观点提醒谨慎,但也有观点仍表示后市仍有可为。

  

短期来看,沪指目前上有布林线上轨+3264点前高位压制,下方暂时在布林线中轨位置出现支撑。同时量能上看,沪指昨日放量滞涨,这意味着如果在近期高位震荡却找不到突破的强势逻辑,调整概率在增大。

  

今年两会前的左侧“两会行情”已基本兑现,两会后的市场走势将等待3月下旬经济数据的验证。

  

我们认为,PMI走高带来的库存回补会推动经济和业绩改善传导,中游行业景气恢复仍值得关注,具体来看,钢铁、机械和化工、小金属涨价等都可以关注。同时,两会召开在即,国企改革、一带一路有望成为两个重要的政策题材热点,例如昨日天山股份为首的一带一路个股冲高,午后混改龙头的中国联通快速拉高。

  

对于两会热点上,认为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有望继续深化,重点关注混改及农业供给侧改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