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8.28收盘综述:为何大盘2天怒涨10%

?


每日热点(8.28):为何大盘2天怒涨10%

热点主题一:铁路基建;


领涨品种:中铁二局、中国中车、太原重工、绵世股份、晋西车轴;


催化剂:中泰铁路10月开工;


策略逻辑:下半年财政再发力,对准重大基建项目,稳增长暖秋来临;


中铁建东南亚公司总经理朱锡均8月26日在曼谷表示,中泰铁路合作至今已举行六轮会谈,双方拟于九月上旬签署中泰铁路合作的政府间框架协议,预计十月底举行开工典礼。另外,9月份至12月份是轨道交通项目传统的批复旺季,因此进入三季度,在稳增长加码的背景下,铁路基建下半年投资也将提速。



热点主题二:航天军工;


领涨品种:中航动控、中航机电、中航电子、成发科技、西仪股份等;


催化剂:阅兵进入倒计时;


策略逻辑:军工新一轮题材投资时点来临,中长期发展趋势明朗;


2013年12月开始,军工的投资主题就明确为改革,核心产业扶持、资产整合、定价改革体系以及民参军成为改革的四大主线。未来20年,我国军工产业长期增长趋势确立;而从近期来看,下半年军工行业催化剂不断,军民深度融合的不断推进、事业单位改制的暖风频吹,我国周边形势的日益复杂及9月3日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都将有望推动军工的新一轮行情,看好军工下半年的投资机会。



热点主题三:体育;


领涨品种:雷曼光电、江苏舜天、双象股份、中体产业、莱茵体育;


催化剂:全国首个省级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上线”;


策略逻辑:“冬奥 篮球世界杯 亚运会”三重奏,体育产业将迎来黄金十年;


各地政府近期密集出台政策加快促进体育产业发展。上证报资讯梳理发现,目前,已有北京、上海、山东、山西、河南和湖北等地纷纷出台实施意见,表示要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值得关注的是,在各地的实施意见中,体育服务业已成为重点发展产业。



备注:多重利好刺激,大盘连续两日反弹。受养老金入市、外围市场好转、国家队入市等多重利好刺激,今日大盘延续反弹。沪指高开高走,成功收复3200点,涨近5%,创业板大涨逾6%。截至收盘,沪指报3232点,涨4.82%,深成指报10800点,涨5.32%,创业板涨2082,涨6.26%。板块方面再现普涨态势,证金概念再受追捧,军工板块上演涨停潮,国企改革也表现活跃。期指方面,IC1509涨停。


策略上,随着三季报窗口的临近,业绩确定性增长的成长股值得配置;此外国企改革经历休整之后,有望继续延续顶层预期炒作的逻辑;题材方面,迪士尼有望复制“阅兵”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