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5年10月十大妖股现真身

?10月妖股横行 十大妖股现真身?

  编者按:
  10月份的反弹行情,让市场诞生了一批妖股,这些股票一个月能涨一两倍,令许多投资者瞠目结舌。这些妖股是怎么炼成的?其实,妖股的诞生并非没有逻辑可循,流通盘小、身披概念、游资托盘等都是炼成一只妖股不可或缺的条件。

  NO1.特力A(000025)
  妖气:反弹以来涨7倍
  真身:真实流通股数少

  自7月9日算起,在无重大利好的情况下,特力A从9.88元一路涨至最高价87.1元,创造出7月份反弹以来暴涨7倍的记录。10月28日、29日,特力A继续涨停。"连特力A的主力都还在努力,你有什么理由选择放弃?""妖股之王"特力A再次以涨停引发了市场的各种调侃。

  细看特力A三季度公布的十大流通股东中,第一大绝对控股股东为国有法人深圳市特发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09%,第二大股东为国内非国有法人,深圳远致富海珠宝产业投资企业,持股23.88%,这两大法人基本锁定了特力A市面上超过70%的筹码,而另外8名股东都是三季度新增,原先二季度在十大股东中的机构已经纷纷退出。分析认为,无机构、大股东持股立场坚定、真实流通股数少,这无疑是游资最喜爱的攻击标的。这样的股票有利于游资集中筹码,降低拉升成本,在拉升过程中也不会遇到太大的抛压,只要资金锁筹,就可以连续涨停。

  NO2.潜能恒信(300191)(300191)
  妖气:连续13个涨停
  真身:"技术反弹需要"

  连续13个涨停遭深交所问询的"妖涨"潜能恒信10月29日回复称公司股价上涨的原因之一是技术反弹需要。昨日开盘15分钟不到,潜能恒信即再度涨停,对比公司三季报净利润亏损1735万,同比降幅高达190.87%的业绩,只能感叹该股的"技术反弹"真任性!

  对于股价上涨,除了技术反弹需要这一原因外,潜能恒信认为其原因还有公司9月底发布了非公开发行预案,此次募集资金约2.5亿元用于渤海05/31合同区块的勘探投资,这表明公司实控人及员工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对其他投资者具有示范效应。潜能恒信还认为,公司股价的连续涨停,是投资者基于上市公开披露的信息、过往公司在石油勘探服务领域业绩以及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预期而自主决策所做出投资决定影响的结果。与国家不断宽松的货币政策以及二级市场回暖也有密切关系。

  NO3.智度投资(000676)(000676)
  妖气:10月份涨幅242%
  真身:收购四家互联网公司后股价飞天

  本月十大妖股智度投资上榜,自从公告定增收购猎鹰网络、掌汇天下、亦复信息以及Spigot等四家移动互联网公司后股价一飞冲天,连收12个一字涨停,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公司宣称,交易完成后将成为一家拥有移动互联网流量入口、移动互联网流量经营平台和商业变现渠道的三位一体的移动互联网公司。

  智度投资交出三季度业绩,报表显示,该公司前三季度净利润虽然同比去年同期增长23.74%,但仍然亏损1711.11万元。智度投资给出的理由则是,公司订单不足,收入下降,造成公司前经营亏损。实际上,若四季度无法扭转前三季度的亏损,智度投资将二度面临ST命运,加之重组尚未尘埃落定,使得该公司更加前途未卜。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相对于公司目前已经非常糟糕的经营状况,投资者对本次收购公司的业绩承诺比较期待。

  NO4.兔宝宝(002043)(002043)
  妖气:5天涨了7成
  真身:游资接力托盘

  10月26日,兔宝宝开盘后即封住涨停,报收18.62元,这也是其连续第5个涨停,由于涨势"离奇",被市场人士称之为继特力A外的另一只"妖股"。

  兔宝宝缘何如此"妖气中天"?最新披露信息显示,10月13日,泽熙投资、国泰君安等十多家公私募机构对兔宝宝进行了调研。在业绩方面,据兔宝宝称,今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86%,预计全年增长100%左右,并预计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同时2017年净利润也将实现较大增幅。

  相对于消息面上的利好,大宗交易平台则呈现出机构离场游资托盘的"接力游戏"。龙虎榜数据显示,10月20日,中信证券(600030)杭州世纪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心南路营业部、中信证券杭州凤起路营业部等是前三买方。这三个席位的买入金额分别高达1.23亿元、5795.71万元、4261.82万元,此外,银河证券宜昌新世纪(002280)营业部、海通证券(600837)深圳分公司红岭中路营业部也分别买入了3169.98万元、2837.93万元。

  NO5.海伦钢琴(300329)(300329)
  妖气:10月份股价涨120%
  真身:全面二胎政策受益股

  每逢国家顶层设计的出台,都牵动着资本市场敏感的神经。随着"十三五"规划方案渐行渐近,"全面放开二胎"政策预期升温,A股市场上的二胎概念股也成为资金炒作的焦点。资金已经提前介入,海伦钢琴10月份以来累计涨幅高达120%!

  昨日晚间,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

  分析认为,全面开放二胎得以实施,预计每年将有可能新增新生儿100-200万人,2018年新生儿有望超2000万人。其所蕴含的消费红利大约在每年1200-1600亿,食品、玩具、母婴医疗、儿童服饰、家用汽车、教育培训等行业上市公司的业绩均有望迎来爆发式增长。随着海伦钢琴传统钢琴业务稳健增长,智能钢琴着力推进产品生产,艺术培训业务稳步推进,公司业绩将逐步体现。

  NO6.九安医疗(002432)(002432)
  妖气:连续五个交易日涨停
  真身:游资玩转"健康中国"概念

  据悉,今年9月初,国家卫计委已全面启动《健康中国建设规划(2016-2020年)》编制工作,"健康中国"有望上升为国家战略。10月28日开盘不到5分钟,九安医疗就已封住涨停板,并维持至全天收市。这是九安医疗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出现涨停了,龙头之相已现。

  在前一天,九安医疗的买卖龙虎榜数据显示,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当天买入该股金额5122万元。按照当天九安医疗25.61元的收盘价推断,该营业部扫货200万股。在当日九安医疗的龙虎榜数据上,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的身影再度出现。不过,这一次该营业部则以卖方的身份出现,共卖出了九安医疗5634万元股份。按照九安医疗当日28.17元的收盘价计算,该营业部卖出的股份数量与前天买进的刚好吻合。换句话说,这两日玩转九安医疗的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可能出自同一操控方。

  NO7.上海普天(600680)(600680)
  妖气:不到两个月暴涨2.76倍
  真身:充电桩概念炒作

  与"妖王"特力A相比,上海普天的涨幅并不算惊人,但却足以纳入十大妖股榜。10月以来,该股涨幅累计高达114%,股价节节攀升,短短不到两个月时间,股价暴涨2.76倍,刷出59.55元新高。但是从其公布的2015年三季度预告来看,其业绩远不足以支撑现有股价。

  上海普天公布了三季报预告显示,其2015年前三季度经营业绩将出现亏损,由上年同期净利润-396.76万元扩大至-2800万元左右。虽然10月13日其公布前三季度业绩预亏公告,但次日该股价仍涨停。并在10月13日至10月23日,短短9个交易日中,取得6个涨停板,累计涨幅高达100.44%。

  有分析人士称,在近期政策提振下,9月以来,充电桩板块上市公司受到市场的疯狂追捧,上海普天或受益于充电桩概念,但业绩如此不佳似炒作概念远大于投资本质。

  NO8.海欣食品(002702)(002702)
  妖气:超50%的高换手率
  真身:游资频繁进出

  超高的换手率,是海欣食品成为"妖股"的标识之一。自10月12日海欣食品复牌以来换手率居高不下,50%以上的换手率频频出现。10月20日,海欣食品换手率高达51.14%,成为两市最高。次日,其换手率更是升至55.75%。10月22日晚,海欣食品发公告表示,近期公司股票价格涨幅较大,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然而23日,海欣食品继续封死涨停板。伴随高换手率的是其连续6个涨停,10月份股价涨幅达78%。

  从龙虎榜数据来看,10月19日买入金额最大的是银河证券杭州天城东路营业部,买入了2693万元;两个机构专用席位共同卖出;10月20日一个机构专用席位买入了2441万元,而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卖出了3422万元的同时还买入了376万元。10月21日至22日买入金额最大的光大证券(601788)杭州庆春路营业部,买入金额为9853.02万元,同时还卖出了3407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是中泰证券宁波江东北路营业部,在卖出8370万元的同时买入了1092万元。

  NO9.厦门信达(000701)(000701)
  妖气:10月份股价接近翻番
  真身:向融资租赁与互联网金融进军

  厦门信达最近有点妖。这只个股已经九连阳,10月份股价接近翻倍。消息面上,厦门信达正积极筹划转让三安电子股权事宜,厦门信达持有三安电子2.7%股权,截至2015年8月31日,账面投资成本为4321.72万元,拟以不低于23432.46万元价格转让其1.31%股权。此外。厦门信达10月19日晚间公告,对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了调整。发行价格由17.30元/股调整为13.34元/股。发行数量由不超过7514.4508万股调整为不超过9745.1274万股。

  国泰君安给厦门信达的目标价30元,而昨天厦门信达股价仅为24.29元。国泰君安认为,公司以电子信息(含物联网业务和光电业务)和供应链业务为两大主体。国改推动的转型背景下,公司积极向融资租赁(三安信达)、互联网金融(深圳迈科)等新领域进军。

  NO10.洛阳玻璃(600876)(600876)
  妖气:股价创出历史新高
  真身:资产置换带来拐点期

  A股市场上"妖股"不断,大妖股洛阳玻璃也坐不住了,昨日洛阳玻璃再度涨停,报收41.57元,该股10月份已经创出历史新高。

  基本面上,洛阳玻璃此前公告称,公司拟以持有的龙昊公司100%股权、龙飞公司63.98%股权、登封硅砂67%股权、华盛矿产52%股权、集团矿产40.29%股权及对龙昊公司、龙飞公司、龙翔公司、华盛矿产、集团矿产的债权(包括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和委托贷款),与控股股东洛玻集团持有的蚌埠中建材信息显示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进行等值资产置换。

  长江证券(000783)指出,洛阳玻璃置入优质资产,涅槃重生再起航。资产置换后主营超薄电子玻璃,剥离亏损浮法业务。具体来讲,置通过实施此次置换,公司将洛玻集团持有的蚌埠公司置入,后者拥有一条150t/d超薄线。置换完成后,公司将以超薄玻璃为主营业务。广发证券(000776)研报也认为,公司正处于拐点期,未来发展空间较大,给予"买入"评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