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受消息影响,后市可相对乐观!

     今天受央行单日回笼资金超过2千亿 大盘再现"跳水"。这是中国人民银行2008年第四次利用公开市场业务进行回笼资金,在2008年1月3日,1月8日和1月10日均出现了回笼资金的举动,与2007年相比,操作的频率正在加快,而且操作的数额正在加大,数据显示,而本周共有6030亿元央票及正回购到期,较上周的1890亿元急剧放量,连续回笼资金令股市资金面承受压力。同时,央行在进行大规模资金回笼后,调控忧虑开始升温,市场的抛压开始加大,统计数据显示,上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3150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的走势,小市值股票无疑是大盘反弹的一个主要热点。而且是围绕在年报分配的预期引导下的投机机会,这主要体现在中小板中。同时,由于大小非逐渐解禁的预期,使得大小非们有着较强的做多动能。所以,中小板指数在近期率先创出了历史新高,成为大盘反弹的急先锋。在这样的情况下,沪深股指也不断的往上运行,反复走强就不足为奇了。在中小板强势走强的带动下,看来大盘的上升空间仍然可相对乐观。
    
    从今天的走势来看,大盘仍然安全。因为权重股不涨,意味着大盘暂时难以深幅调整。毕竟权重股有着它的价值合理预期,它们下跌的空间相对有限,对大盘来说,下跌的空间也就较小。大盘短期内走势就不会出现大起大落的情况。调整虽然会出现,那也是股市操作中技术的需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