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伺机突破

?


伺机突破
(2012-04-06 15:00:13) ? 珠海蛟(345015640)
今日两指出现小幅上涨,沪市全天盘面黄上白下,这是促使股指继续反弹的主要原因,但我们发现今天有几点不足的地方,第一就是股指上涨,量能同比出现萎缩,明显出现量价背离的态势;第二就是股指涨幅很小,显示后劲不足;第三就是60分钟指标到达高位,并有顶背离迹象出现。另外深指最高依然受阻于13日均线,沪市则受阻于2314位。当然今天有一点还是较利于多方,就是深指突破短期下降通道上轨线位并收在55日线上方。不管股指后期如何变化,有一点是不会变的,那就是当60分钟指标到达高位,出现上三触后,股指必定会震荡,而一旦dpo指标形成高位死叉的话,那么这种震荡就会演变成下跌。?
? ? 鉴于这种情况,今天我在房间里做了必要的操作,既控制风险又保住利润,避免电梯来回坐,同时又留有余地可进攻。今日我的超级潜力股推出了极其优厚的年报方案,这才是对股东们的真正回报,下周一大盘关注的位置及中长(短)线个股操作策略。
一; 此关键位置必须放量!?
消息面:会表示RQFII新增500亿额度将专门投资于A股ETF;温家宝表示要全面看待铁路发展,对中国经济应抱有信心;国土部称十二五将全面启动“三稀”新资源行动计划;中注协发函提示上市公司年报审计风险;调查显示逾六成机构预计央行将在4月降准?
在昨日中阳之后,由于缺乏权重品种力挺,大盘今日走得摇摇欲晃,盘中连续三度下探,在尾盘抢盘资金推动下,才勉强以4个点收红,成交量上,同比昨日明显萎缩,小幅反弹之后,大盘面临层层压力,如果下周初权重股不给力力挺,大盘反弹随时有可能戈然而止,反之,如果等来类似于1月9日,1月10日那种中阳,大盘头肩底则顺利构造完毕!?
综观盘面,经历昨日大涨之后,两市个股被激活,开盘已有 4 家公司涨停。尚荣医疗,粤传媒,群兴玩具等个股均呈现大幅高开, 两市除 ST 外涨停家数接近 15 只,无一只跌停板,成交量较周五小幅萎缩。值得欣慰的是,昨日早参所提示的600113浙江东日连续两个涨停!600830香溢融通两天17%!?
展望后市,大盘在连续下挫后,呈现企稳态势,但就目前来看,尚在正常超跌反弹范畴之内,由于市场信心明显不足,量能跟不上,这将制约反弹高度,上方压力还是相当明显,10日均线和半年线压力将先后到来,市场不放量是难以逾越的!?


二;下周大盘运行轨迹分析?
大盘在2250点附近受到了支撑,并且在QFII额度增加消息影响下,向上运行了3个交易日,目前徘徊于2300点附近,下周大盘如何运行?笔者从技术上来分析一下。(此文写于周五14点)?
首先看短线通道,该通道在3月21日被击破后,目前其上沿在2350点附近,其下沿在2305点附近,由于此通道代表短线操作的依据,在没有出现金叉前,只能当反弹来操作。再看MACD指标,目前处于0轴以下的绿色状态,显示即使有反弹也是相对弱势的。?
综合结论:下周大盘的阻力在2320-2350点间,只有放量突破2350点,才能大胆的看多,否则,只能当弱反弹来参与,参与弱反弹必须要关注2280点,此位置是不能被击破的,不管何时击破,一定要退出来,大盘又将有跌势出现了。
三;下周最有潜力的三个板块!!!?
市场,机会总是把握在善于思考和超前思维的人,其实每次调整后,都伴随着新的热点和板块的崛起,而浙江东日等强势股的表现也告诉我们,虽然现在大盘在犹犹豫豫中,但机会和热点也在持续弥漫开来,而下周,我还是给大家积极谈挖掘三个潜力板块:?


? ? ?其一是大消费概念主线.大消费包括酿酒食品,旅游,商业百货,服装鞋帽,生物医药,文化等,一般来说,很多行业都有周期性,但消费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不受到政策调控影响,同时,我国出口的困难,必然转向内需,而促进消费将是非常重要的一个经济转变.如果大家看看今日比较强的股票,几乎是清一色的消费股.而比如我看好的黄头山酒凯乐科技,德山酒业的大湖股份最近两天也反击比较快,同样,在实战中,昨天早盘建议的食品有送转的上海梅林,参股麦当劳的三元股份,这两天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而商业的香溢融通,服装的美尔雅,包括我一直谈的医药九芝堂,茶叶股深深宝A,相信一直看我的博客和在房间听实战的朋友对这些股票应该非常清楚,不仅是短线低吸波段操作,更是中线操作好股票,我认为,这个概念将是今年一个最有生命力的主线,而且是牛股的集中地.大家操作上,应该要积极沿这样的思路去挖掘,挖掘题材独特,业绩有支撑,或者行业龙头的股票.?


? ? 其二是超跌低价股票.反弹的开始,都是消灭低价和超跌.而如果细心朋友如果把今日涨幅榜认真看看,19只停板的股票大部分是低价股,尤其是一些四元多股票,已经连续拉了停板,在新股高价非理性发行后,这类股更有吸引力.?


? ? 其三是涉矿股票.尤其是地产类的这类股.一方面,在中茵股份的带动下,在莱茵置业的刺激下,它们有接力队伍,象我看好的香江控股,下午就一飞冲天,而浙江东日的连续拉停,也带动了浙江东方,同时,我们也发现了宁波板快下午也蠢蠢欲动,温州金融的试点让浙江类的股票明显受到资金的关注,当然,涉矿地产股还有个预期,那就金融准备金率的下调预期,我们可以发现,近期中,有不少地产股明显不一样,一方面就是这个预期,另外方面业绩都不错,而且已经提前调整很长了,不排除象中江地产,天业股份,成城股份,东华实业,多伦股份,格力地产这样的低价股性活跃的股票很容易给点阳光就灿烂起来.?


? ? 总之,市场每次调整后,我们只有把握住热点,积极融入春天的阳光里,享受春日的灿烂!!!
深度分析看, 二季度降准预期甚嚣尘上,如果消息能够落实,将助力股指继续上拉,一旦市场完成头肩底构造,大家千万要重视,在没有看到明确信号前,则依然保持相对谨慎!具体操作我在房间里实盘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