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形势已基本明朗

?市场形势已基本明朗!


消息面: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备受瞩目的3月份经济数据,CPI同比增3.6%,增速高于市场预期,市场内受此影响振幅扩大,发改委部署今年经济运行的八项工作;工信部副部长苏波表示,稀土大规模兼并重组也将启动;工信部重拳整治稀土行业;国土部称十二五将大力培育海洋新兴产业?


数据不尽人意,大盘很受伤,在低开向上作出尝试性努力后,由于缺乏量能支持, 大盘对10日均线望而却步,午后在传媒,银行股带动下,更是节节败退,最终以下跌20点而告终,不仅将上周五胜利果实拱手相让,更是切入到上周四中阳近二分之一处,市场将在震荡中等待政策利好!?


综观盘面,今日各板块当中高速、民航等板块表现不俗,前期受到油价上调情绪性错杀后,今日理性回归,吉林高速、龙江交通封于涨停,东航、南航也在午后贡献一定涨幅,另外水泥板块表现可圈可点,而传媒板块则整体跌幅居前!值得欣慰的是,上周四早参中所提示600113浙江东日继两个涨停后,今日最高涨幅再度超过5%!?


今天公布的三月份的经济数据,13号将公布第一季度的经济数据。GDP可能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从目前市场的预期来看,一季度经济增速继续下滑。大概回落在8.4%左右。而我们也是看到总理在近期也是聊到了货币政策的适度微调。也强调了铁路5000亿的投资。从这个方面来看,经济增速的下滑也有必要货币政策的松绑。这也是我认为在四月中旬下调一次存款准备金的原因之一。?
二;如何解读目前的大盘?
?对于目前的A股市场,还是相对一片扑朔迷离,一方面是经济数据的制约,另外方面是新股发行节奏的制约,其实更重要的是信贷政策方面的制约.?


? ? ?有些朋友认为,我现在文章没有以前那样多,其实因为在不确定的市场里,如果没有把握热点的机会,就要多点冷静,好好思考大盘的方向以及信贷方向.?


? ? ?周一大盘的调整,很大关系是因为PPI数据的不理想,还有就是CPI数据大于预期,同时,更多的因素的银行这个权重股受到消息方面,还有就是新股排队非常多,这些都是今日大盘比较弱的原因.?


? ? ?其实虽然在最近市场中,我们可以发现,有个主题依然是非常强势的,那就是大消费概念,虽然目前大盘比较桎梏,但我们依然要清楚,不管是信贷如何变化,但消费永远是这个市场的主题,也是人的生存基本要素,尤其是出口开始有点桎梏的时候,扩大内需必然是未来政策的一个主题.我相信这个概念应该是在股票泛滥的时候,最有潜力的板块,相信有更多未来象贵州茅台,伊利股份,青岛啤酒,云南白药一样崛起,毕竟电子科技时代变化很快,更新也快,但是消费永远是永恒的主题,随着生活条件的优越,随着货币的泛滥,这个概念永远是最有生命力的.?


? ? ?对于目前的大盘,依然没有必要恐慌,毕竟还是在突破前期下降通道上方运行,同样,最近银行在很多消息的打击下,也调整非常充分,此外,我们也发现,一直制约着大盘的指数期货空方也在大肆减仓.而目前大盘最不确定因素的扩容的无节制,此外,成交量如果不能放大,行情也不可能出现,因此,目前的大盘应该还是围绕2250-2300附近反复震荡.?


? ? ?其实,说真的,A股市场就是这样,疯狂的时候就非常疯狂,桎梏的时候,就调整非常厉害,毕竟这个市场还是不成熟,而目前大盘依然在震荡中,我们没有必要跟随着多空声音去变化,只要信贷政策没有紧缩,大盘就没有调整空间,而如果信贷政策放松,大盘就必定有行情,可见,信贷政策是目前大盘的关键,我们还是继续观察这个变化,而多空言论方面,我们还是少去干扰我们的操作,毕竟,股票市场,还是资金的市场,只有信贷政策,才能改变它的走向!!!?


形态上看,大盘依然有望构成大的头肩底,这个地方能够放量是关键,近期还是有资金陆续进场迹象,市场连续地量恰好证实了目前底部区域,只不过需要一个契机!那就是政策性利好!在这个时候我认为投资者应该是精选个股。而从市场上来看,超跌股势必依然是下一波市场上涨的明星。另外医药股依然值得深入挖掘!具体操作我在房间里实盘讲!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