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芯片指数和芯片股票

一、各大指数依然在构筑底部。

无论是中国A股还是美股、港股都在调整中。

恒生指数从30199点调整到昨天最低28134点已经11天,跌幅达到7.3%。

上证指数从3450点下跌到3254点跌幅6%,有国家队支撑的上证指数跌幅都这样大,其他指数更不要说了,次新股指数跌幅达到31%居榜首。

很多人说芯片强势,实际上芯片指数同期也跌了14%。

芯片,是指内含集成电路的硅片,体积很小,常常是计算机或其他电子设备的一部分。

芯片指数在通达信软件的代码是880952。



21

目前芯片指数运行第二浪。

第一浪:从993点上升到1198点,上升了205点,

第二浪:从1198点下跌到1050点是调整的0.72位置(基本上算0.618)。

由于星期三涨幅达到4.3%,昨天是小阴线调整,调整幅度很小,今天要关注会不会继续启动上升,相当于多方炮走势(两阳夹一阴)。

芯片调整也与美股的芯片股调整有关。

美股的芯片股英特尔也调整了一段时间。



22

其他的苹果、台积电、谷歌也处于调整中。

不过芯片指数走势说明后面还有第三浪行情,现在要等待启动,今天很重要。


二、士兰微是芯片股走势最好的。

纳入芯片股板块有65个股票。

芯片指数从11月14号开始调整,但士兰微600460却逆势上升创历史新高。



23

前天涨停,昨天小阳线,今天会不会涨停(3天组合就是多方炮)。

第二个表现好的是603005 晶方科技,第三名是300045 华力创通随后是300054 鼎龙股份、002049 紫光国芯等。

另外还要关注韦尔股份603501。



24

该股走势比较独特,目前运行了4段上升浪,现在这一段运行了7天,一般是10天左右为一个波段。

如果从11月14号开始计算,该股也是向下调整,不过已经接近前期最高44.72元。

另外还可以关注盈方微000670。



25

该股突破了下降通道,今天表现也很关键。

次新芯片股的聚灿光电300708有建科院当初上市的魅力。



2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