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遥相呼应——纳指创新高+创业板突破年线

星期五,创业板指数大涨63点,以3.53%涨幅突破年线1817点,收盘1856点,成交金额放大到1103亿元,为去年底以来最大成交金额,所以,放量突破年线是成立的,但最好还是加上5天线,如果5天线(1805点)也突破年线(1817点)就更好,以后进入多头行情还要看到10(1781)、20(1712)、60(1752)天线等也突破年线。



48

本博很早就提出:今年开始将进入三年牛市。

从创业板指数年K线看。



49

创业板指数从2015年最高4037点下跌到今年最低1571点已经完成了调整,近期要先超过去年最高1993点才能出现向上拐点,突破1993点以后上升速度会加快,今年有望到达2700点(下半年)。

隔岸望美股,我们也发现纳斯达克指数比道琼斯指数强势。

纳斯达克指数日线



50

道琼斯指数日线



51

纳斯达克的上市公司涵盖所有新技术行业,包括软件和计算机、电信、生物技术、零售和批发贸易等。主要由美国的数百家发展最快的先进技术、电信和生物公司组成,包括微软、苹果、英特尔、谷歌、百度、雅虎这些家喻户晓的高科技公司。

微软、英特尔、亚马逊、苹果等都已经创历史新高,它们的上升又带动A股的同类型板块,芯片股的士兰微就创了新高,苹果概念的大族激光也逼近最高,随着创业板指数向上攀升,更多的科技类股票会勇攀高峰。

统计最近两年的3月股市表现,中小创走势比上证指数强。

“两会”是各项政策和产业规划的密集讨论期,与此相关的主题和概念股受此利好,在资本市场通常会有好的表现,而以题材股和概念股集中的创业板更是容易产生投资机会。
譬如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昨天召开记者招待会说:马上要发布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准则,下一周人工智能概念又要启动。

下一周可以关注次新股、高送转板块、工业互联、半导体、软件、人工智能、5g通信等。

以上题材最好是有高送转推出的。

题材+高送转。

但不是每个高送转股票都好,要选强势品种、成交量放大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