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期指系列谈】先回顾一下以前的判断(3月8日)

?


行情走到这个份上,又开始进入关键的判断时期,先不急,回顾一下以前的一些判断和认识吧。


小是小非上可以模糊处理,但是大是大非上要思路清晰,这是我一贯的立场。其中有两篇比较经典的描述,对于第一季度的反弹行情,可以参考我 12 31 日的【 2011 年股指及股指期货走势推断过程】,我是重点推断了第一季度反弹的出现,当时的结论是非常看好 3 月合约的多头反弹行情,现在看是不是这样呢?而至于反弹的推断重要依据,请自行参看该文。而在春节前展开反弹之后,到了春节后今年首次加息,市场迷雾重重之际,第二篇【反弹行情定性的逻辑推断过程】,也是鲜明地表达了反弹行情的展开和不创新低,拨开了市场的迷雾,推断的逻辑是怎样,可以仔细再看看当时我采用的方法。不要说我马后炮,这些看法我是早在一两个月前就已经提出了,分析应当是严谨和细密的,而不是变来变去。目前看来这两篇文章的观点都没有明显的瑕疵,因为推断的逻辑和依据合理。


现在,行情正处于一个微妙的阶段,很多量化的东西也开始达到当初的预期。这说明两点: 1 ,当初的判断现在回顾是正确的了。 2 ,需要进一步修改和更新预期吗?我的想法是,目前市场其实没有出现背离当初想法的东西,包括事件,因素,政策乃至技术面,所以我觉得不必对此进行修正,继续维持原来的看法。对于后续行情的发展和结束,我会再次运用当时推断反弹定性的逻辑思路来判断,这个结果也会是比较清晰的。 2 22 日的大阴线和之后,市场是发生了什么事情,你要看懂,而且要彻底看懂,否则还要多提高基本功。


所以我才会说,究竟是“美声”伴唱还是“尾声”伴唱,大家要有所思量。看法的分歧,将会严重影响股指期货后面的多空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