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没戏,关注成长

? ?今天早盘在利好消息的推动下,金融和电力股扶摇直上,但是好景不长,这些股票大多数以长长的上影线报收,而且从大盘看,量能还比昨天萎缩,由此可以看出,所谓优先股之类题材救不了股市。

中国股市积弱己久,而且大盘指数受着传统行业大盘股的制约,如果国内经济指标没有反转,银根紧缩政策没有改变,市场低迷就难以结束。什么时候大盘才会有机会翻身呢?我认为就是GDP接近7%的时候,那时候,市场哀鸿一片,救市呼声此起彼伏,而且社会失业率上升,超出所谓“底线”,那时候就是资金入市的时机。李克强总理今天答记者问时说,今年GDP的增长目标是7、5%左右,高一点低一点是有弹性的,也是有容忍度的,主要看居民收入增长和就业率。由此估计,政府对经济的底线在7%,再往下,一定会救市,先救经济,再救股市,不过股市反映灵敏,只要存款准备金率稍稍下调,股市立马就会揭瓦上房。

当前的机会还是在改革和成长两大主题,一个是大型国企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一是与新经济、新模式、新技术、新材料相关的题材,特别要关注传统企业的转型,如TCL,现在像死龟一样,但是他刚刚公布向互联网转型的5年纲要,它是转型的代表,长线存在翻倍可能。还有像3D打印、机器人等智能制造行业的股票在经过短暂调整以后,存在再次大幅上涨的可能。

股票池不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