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融板块整体变得不再便宜了!

博主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欧美股市小幅收涨 道指再创收盘记录新高

欧美股市小幅收涨,纳指五连涨,道指则再创收盘记录新高;加拿大七年来首次加息,欧洲央行也将于9月宣布结束债券购买行动,外汇市场风云巨变,美元兑加元触及一年新低,金价则展开震荡。

点评:全球股市表现较好,利于国内保持平稳,近期上证盘升格局明显,仍没有被外界打破的利空因子,趋势不改,机会仍在,蓝筹行情仍有望持续。

上半年A股IPO募资1178亿 券商投行业务受益大丰收

从各项业务来看,经纪业务方面,6月份A股日均成交额为3835亿元,环比下滑5.0%,6月整体成交额由于交易天数增加有所增长,为84363亿元,环比增长4.5%,经纪业务收入也顺势实现小幅增长。投行业务方面,6月份核发5批IPO,融资总额不超过134亿元,5月份核发4批IPO,融资总额不超过194亿元。IPO核发节奏有所放缓。6月份增发融资规模为541亿元,环比大幅增长,但是仍然大幅低于去年平均每月1400亿元左右的增发融资规模。5月份券商债券承销规模为2646.7亿元,环比下滑11.03%。其中,公司债承销规模和企业债承销规模有所提升,公司债承销规模由300亿元左右增长至600亿左右;企业债承销规模由50亿元左右增长至200亿元左右的水平。

点评:投行业务及自营是券商今年的看点,对业绩提升会有明显的帮助作用,但券商赚钱大头仍离不开经纪业务,只有交易量上来了,其赚钱速度才会提升,券商板块才会有大的动作,目前创小板较为低迷,大牛行情较难期待,有个小牛算是不错的,重在看趋势吧,无大涨就持有等待。

大盘分析

早盘消息上,道指继续创出历史新高,仍是我们多头的奋斗目标,上证50 沪深300是先锋部队,为大部队上攻铺平了道路,市场人气明显回升不少,让少数股先富起来,才能摆脱长期低迷格局。如此,市场的风险偏好也会逐步抬头,也易吸引场外资金进场。从数据上看,当前上证50整体PE12倍水平不到,沪深300整体PE15倍,两者都处于较为合理的估值水平,没有低估也没有高估,在风险偏好提升的情况下,适当做多行情,我想问题不是特别大。前期笔者提出过一个策略,这里可以再参考一下。我们可以将沪深300 15PE时作为一个估值中枢合理位,之下为低估,之上为高估,从而进行仓位配置,这样的投资策略更好明确。假定沪深300 15PE时仓位配置五成,则当前12PE,合理仓位应在8成水平,PE下降上升一个单位,仓位同步降低上升,此策略易投资的稳定,缺点在于无法获得一轮牛市的大部分收益。(如此仓位配置,对于新入市或踏空者来讲,是较为安全的策略了)

板块方面,以平安银行为首的金融大军仍在攻城掠地,仍无罢兵休战之意,个人感觉仍会有进一步冲高的动作,若将士们杀得兴起,我想就是我们该撤兵回防之时。平安银行经过数日上攻,股价已经逼近净资产价格了,考虑半年报后,净资产在11.3左右,这里可以作为短期的压力位。个人是较为看好净资产的作用,他提供了充足的安全边际,若超越了他,则需要业绩数据明显转强,才会吸引更多资金关注,因此在净资产附近,适当降低仓位,个人觉得还是可取的,不过银行股仍可作为第一重仓股把持,在牛市环境下,10倍PE的银行产不会太贵,目前他们离这目标还较遥远!券商资金流入也较明显,在市场活跃情况下,其仍望走高,放量涨停或大涨或许是阶段性高点。金融股这波行情走完后,新的热点在哪里呢?二八轮动,还是二股轮番上行,不得而知,我们能做的就是资产配置,降低回归合理估值的仓位,建仓或加仓低估个股仓位,如此就好。对于成长小票,笔者也建议逐步建仓操作,逢低迷时入场,远胜追高买进!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震荡盘升格局,创业板1800点的压力位,不突破难以吸引资金进场,大体会维持低迷格局。赚钱机会短期仍是在蓝筹上,逢低适当减就好,目前仓位上,对于前期重仓的朋友来讲,保持八到九成仓较为稳妥,不会太有心理压力;轻仓的朋友,面临追高风险,仓位不宜超过五成仓。成本不同,心态不同,思维方式也会不同,始终保持心态稳定,方能制敌于千里!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