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同花顺大减持或致创业板恐慌!

博主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关注金融工作会议强调查稳定金融市场发展

银行表内杠杆,由2013年的14.99倍增长到2016年底的18.79倍;表外杠杆,由2.01倍增长至4.92倍;券商杠杆,由2014年底的8.63倍增长到2016年底的10.72倍;保险杠杆,由2014年底的7.04倍增长至2017年1季度的8.18倍。

这会带来何种风险呢?

答案是,加杠杆过度会带来系统性风险。一是流动性风险。通过期限错配赚取利差,通过资金池不断的借新还旧。二是信用风险。竞争下的金融机构获取资金的成本越来越高,不得不投向更高收益率的信用债、股票、非标等资产,高收益率则意味着高风险。还有,房地产和金融业务相互渗透风险交叉,一旦地产出问题,银行业和经济体的系统性风险就在所难免。

点评:金融工作会议是强调查金融行业的稳健可持续的发展,注重风险分析研究,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目前来讲去杠杆是有效防风险的手段,从上半年的监管政策能看出来,金融行业大步快上的可能性并不会太大,重新回归高速增长不太现实,应谨慎对待相关行业。在目前金融估值水平下,已处于合理水平,仓位配置上不宜过重阶段。

同花顺股东计划减持7.99%股份 不超过4300万股

公司股东在未来六个月内,计划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4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7.99%。

点评:创业板权重之一,在目前股价低迷的阶段,股东们出于投资成本过低的因素,仍是获利颇多,不管市场承受力如何,减持仍是其重要选择,在股东层面,一定程度上其不看好公司未来的发展;二是公司估值仍然较高,产生不了太多稳定的利润,杀估值仍会持续,在创业板恐慌情绪环境下,极易产生跌停的可能,从而进一步放大创业板的恐慌性。恐慌之余,必会有错杀的公司,慢慢逢低切换进场为主,不可心急。

大盘分析

二八分化严重,金融工作会议仅是大方向的指导,并不会对市场产生多大的短期影响,蓝筹抱团行情短期来看,不会结束,仍是稳定主板人气的护盘主力军;创业板上周大跌4%以上,人心惶惶,且诸多基金遇到较大的赎回压力,多杀多格局仍在上演。乐视风波未平,同花顺大小非股东此时却要大比例清持,这无疑是给柔弱的小票再狠狠补上一刀,流血不止仍在持续,多回避这类股东减持的个股,长远看估值高泡沫大,得不到任何资金的关注。对于创业板的恐慌影响必会体现在市场上来,咱们就等待小票恐慌性的释放,如此才有好的操作性机会,目前看创业板没有见底的迹象,耐心等待为好。

对于主板蓝筹,出于估值处于合理水平,加之市场可投资机会的欠缺,机构只能在有限的蓝筹股上寻找避风港,由于来的机构较多,港口也渐渐变得拥挤,来得晚的人或许没有太好的停歇之地了,但相对停留在创业板的风暴口的机构,无疑是较为幸运的。创业板的恐慌情绪,只能能过盘面来观察,大跌是风险释放的标志,经历一两只的爆发,或会引来国家维稳资金的介入,同时也会产生抄底资金的关注,这是对市场的推演,供参考。关于小票操作方向,重要集中在成长小票上面,环保节能是创业板中少有具有业绩成长优势的板块,必会有错杀股出现,是咱重要留意的方向。

今日操作建议:主板蓝筹仍有不错的获利机会,主仓停留在此问题不大,若有出现大涨机会,适时减仓,以备调仓小票。创业板风暴仍在来临,或会持续一两日,到时会有较好的抄底机会,不妨等待,人弃我取,方显英雄豪迈!乱军丛中,谁敢横刀立马!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