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港股 或是未来几年比较流行的话题!

博主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上证50仍是两市估值最低板块

上证50目前市盈率为11.42倍,在25个交易所核心指数中排名第二低,只低于上证红利指数的8.47倍;同时,上证50的市净率为1.34倍,为市场第三低,只低于上证红利指数和深证B指,后两者的市净率分别为1.15倍和1.28倍。同时,就股息率水平来看来看,上证50的最近的最近12月股息率达到2.7%,在上述指数中排名第二高,只低于上证红利的3.87%。共有95家上市公司在AH两地发行股票,其中有27家公司的A股属于上证50成分股,它们的AH溢价比例平均达到43.08%,其中溢价率最高的是东方证券。

点评:如果说内地市场仍处于一个低估的水平,那么在香港上市的上证50个股,更存在明显的低估,当前AH溢价比例平均达到43.08%,空间之高,无疑是在安全边际上再加了一层保护网。个人建议有资金优势的朋友,不妨开通深沪港通,去寻求更为低估的机会。

期货市场黑色系再度爆发

铁矿石期货主力1709合约大涨5.3%,焦煤期货1709合约大涨3.41%。A股方面,周期股也风生水起,申万钢铁和采掘指数领涨。市场风格继续由“漂亮50”向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等周期股切换。

点评:煤炭钢铁行情仍会继续,对于持仓的朋友不妨多多持有观察,没有追高风险,才能享受长远收益。若无仓位的朋友,只能适当建仓,期待大盘下跌后带来的操作机会。

大盘分析

消息面上,外围股市仍表现不错,新高不断,咱也不会落后,上证50,沪深300仍是牛市的主力军,中线有所布置,能享受慢牛带来的乐趣;通过媒体报道,我们可以了解到,港股内地股仍处于较大折价的位置,A+H股整体折溢价率目前在127%,也就是说这些AH股中,A股比H股贵了27%,如果看好这些股的长远投资机会,投资港股无疑是更为划算的。在保险资金允许南下的背景下,两地估值差有望进一步缩小,投资港股最大的风险在于汇率的大幅波动,不过央行的强大控制力,总体保持在一定比例间,就在有此汇率损失,如此大幅度的折价,我想能弥补这一方面的不足。投资港股,或是未来几年比较流行的话题!今年上半年,很多内地股开始爆发,可谓是内资股元年,抓住时机,猛干快上!

板块方面,上证50指数也回归到12PE水平,个人认为这里是一个合理的估值区间了,作为价值投资,在A股市场上再去寻求低估值品种,已经成为一个困难的问题。若果真说投资机会,只能是继续持有部分优质的蓝筹,等待其高估的机会,这就存在资金利用效率不足的问题;二是投资创小板中,具有良好成长性的个股,在此轮小票恐慌杀跌中,必有不少错杀的个股,在此逐步布局也是一个选择,风险在于小票底部不明,或要长时间筑底,要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和仓位控制;第三个选择就是南下港股投资,寻求比价优势,若果真有牛市出现,这些折价品种也能享受到不错的收益,且港股的股息率也高于内地市场。

今日操作建议:今日上证指数重要压力位在3190点处,这里是争夺的关键所在,若无法突破,技术资金不会冒然进场,个人持观望的态度,坐壁上观就可。今日没有创小板的利空因素,或能持续反弹一两日,但大多个股仍是泡沫,趁反弹早日出局为妙,别无他法!今日没有太好的买入机会,适合持仓!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