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个周期复苏机会 航运板块!

博主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煤价回升致火电巨亏煤企大赚 煤电博弈矛盾如何解?

今年上半年,由于煤价回升,煤炭行业经营好转,大型煤企利润同比增长数十倍;而火力发电却陷入大面积严重亏损。面对煤炭价格的持续涨势,火电企业成本压力如何纾解?“煤电博弈”矛盾如何解?

点评:为化解产能过剩及煤企的高负债,自去年推行供给侧以来,促使煤炭行业发行大的改变,无疑是政策的功劳,但后遗症也随之而来,煤电企业大面积亏损,在今年七月一日上调部分地区火电价格后,仍难改观。未来煤火电利益之争仍在上演,寻求两个行业的重组是国家层面比较赞同的,神华与国电集团重组仍在推进当中,但大多公司要重组合并困难并不小。眼前的解决办法是降煤价,煤电上网价格继续上调,今年无疑是火电艰难的一年,或许改观会出现在明年。电力板块中,水电的稳定性还是让机构投资者更为接受。

继续深挖下一个周期复苏机会

航运业分属传统周期类行业,可能会是下一波上涨的机会。历史上,每一次钢铁煤炭有色的上涨,航运类都会跟随。因为钢铁行业复苏,相关铁矿石的进出口运输就会变得更大量、更频繁。航运也受益于供给侧改革,前几年航运业因市场低迷进行整合,促使市场份额更加集中,经济复苏后,运价就会有上涨空间。

点评:从今年三四月份开始关注航运板块的动向,干散货运,集运市场受经济持续回暖,相关BDI,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都出现明显的回升,且板块个股也出于盈亏平衡或略赚的背景。相关研究报告上看,未来两年船舶供给增速下滑明显,且需求增速主于供给增速,对干散货运,集运市场有助推作用,这或许是中期拐点的表现,近期相关个股表现强劲就因为此。油运市场指数下滑明显,不是看好方向。客运市场稳定增长,会有一定空间,但相对BDI,CCFI的价格弹性来讲,客运市场规模限定有限,但也足够稳定。从国内上市公司来看,从事干散货运的中远海特,是较为正宗的干散货运股,但股价市值较高,基本反映了BDI指数在1300点的估值水平了,目前977点,当前存在炒预期的阶段,对于投资来讲,或许有些风险;中远海控仍处停牌收购资产当中,收购完成后有望挤身全球集运市场前三名,目前集运市场景气度较高,是值得关注的投资标的,复盘后有望大涨,当前其港股可进行交易,近期涨幅明显,不过从长远来看,仍是有一定的投资价值,若看好集运市场复苏,可以考虑;中远海发是船舶租赁及集装箱凭凭为主的公司,也会受航运景气度提升,业绩会得以增长,不过业绩体现会在明年改观,今年主要贡献会在非航运租赁及投资收益方面,A股投资价值一般,H股价值优势合理偏低水平,若未来航运继续回暖,将会有超预期的业绩表现;客运方面渤海轮渡表现最强,有合适回调可以作为关注标的;油运方面不太看好,中远海能或会有上涨,但业绩提升有限,估值无法判断,招商轮船停盘注资,收购资产包括干散货运,集运资产,且注资规模目前看来会不小,复盘后也有望出现明显上涨的公司。总体来看,国内航运个股,符合价值投资的个股略偏少,但市场炒作的是预期,若看好相关板块,可以适当投资参与,建议投资H股更为理想,同股同权下,折价近半,风险自然减半。

大盘分析

消息面上,很是平静,外力无法改变二八格局的持续,继续做多蓝筹个股才能取得一定收益。上周五中国平安大跌,受陆金所传闻被监管,导致相关理财产品出现挤兑风险,不过经过一日时间,相关挤兑产品全部成交完毕,市场的接受能力还是较强,若事件不进一步发酵,中平安有望再度启稳,毕竟其二季度是基金第一大加仓个股,抱团或会继续,保险公司处于合理估值水平,可上可下,股价取决于整体市场情绪氛围,个人建议保险股不宜是重仓的板块,适当持仓为好。环保PPP仍是个人重点看好的板块,他们整体市值规模不会太大,受创小板持续大跌影响,其估值对于成长性个股来讲,并不算太高,适合建仓布局阶段,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多多研究。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支撑位3210点,目前来看找不到好的买点,创业板压力位在1720点,仍是没太多资金关注,筑底继续为主。主观看赚钱机会仍在蓝筹方面,不同板块间轮动上涨,若要挑选几个板块,银行,券商,航运有机会短期表现,煤炭钢铁有色或有技术调整压力。像白酒,电器,保险,化工板块都处于股价高位水平,若没有低位建仓,成本低廉,是很难赚到大钱的,不太建议新开仓。眼光决定投资能力,心态决定赚钱多少!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