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格局 板块轮动上升为主!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深圳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

至9月11日,深圳地区被统计的17家银行中有9家首套房贷利率上浮5%,占比过半。而且,银行的放贷速度普遍趋缓。除深圳外,今年来,上海地区13家银行也全面上浮首套房贷利率,最高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此外,30家A股房企销售面积出现下滑,热点城市销售面积跌幅近三成。

点评:地产政策极不利于行业的近期发展,周期特点表现较为明显,但另一方面,出于前两年地产销量大增,大多房企业绩将会逐步释放,到底是看短期业绩的增长,还是看长远行业的冷暖?个人更加看重行业的稳定及可持续性,短期业绩过后,或利润下滑,同样也会导致股价下跌,那何必此时冒险参战呢。对于地产股,个人并不建议多加关注,就算看好也只能少量配置为好。

大盘分析

消息面上,值得特别关注的信息并没有太多。外盘仍在新高,是好事,昨日有所带动指数创出新高,可惜维持时间较短,今日有望再度尝试。地产销量明显下滑,这对长远地产股估值有较大的影响,或许只有等待经济不稳定时分,才会等到政策的放宽,当前经济在供给侧改革下,成效明显,传统产业全面复苏,都为经济走稳打下基础,从这点来看,近两年都会较为稳定,指望地产政策放松有点不现实,相关板块个股仍是回避对待为主。

板块上面,我们看涨幅榜,仍是金融,白酒,煤炭化工股持续上升,强者恒强格局,这也是前期低迷过久后的估值恢复期;近期也加入了新能源汽车个股,参战的板块都有较强的政策依托,利于产业的发展。由于这些板块仍处于较为合理估值水平,随着市场人气的高涨,其估值端仍有望提升,对于形成慢牛格局,他们是重要生力军。笔者看好的环保产业个股,分化仍然较大,市场仍是看其成长性变化来决定投资比例,有充足订单合同作为依据的个股,仍是市场青睐。对于环保个股,笔者建议多用PEG指标进行估值,未来三年平均利润增速达到30%的,股价对应PE20倍时可以参与;三年平均利润增速在50%以上,估值可以提升到30倍PE买入,随着时间的推移,PE值会大幅下降,不太会存在高估风险。环保类个股,长远考虑五到十年后的营利稳定性,或有些过早,但若有企业能提前规划到这一层面,无疑是长牛股走向。环保板块,是笔者较为看重的方向,与金融不分伯仲,若从估值,市值和活跃度来讲,环保或更胜一筹!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支撑逐步上移到3350点,创业板支撑1860点,若能回踩到仍是差价买点。由于长时间高位盘整,若果真有下行破位动作,下面仍在3300点的重要支撑,出现几百点跌幅的可能性基本不存在;而向上,笔者偏向于震荡盘升,充分换手,板块间轮动活跃,不会形成明显的亢奋行情,只有如此,牺牲短期的速率,能换来长久的盘升,这对于中长线投资者,无疑是最有利的,期待此类行情出现。若是如此,保持我们内心的平静,面对每天的市值增长,兴奋之感随之而来,获利了结心情较为急切,这种情况,只能通过研究个股基本面来确定其估值目标位,才能平复浮躁的心。立足长远,获利才能长久!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