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格局未改 静待方向选择!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道指连创新高 英镑暴涨美油盘中破50关口

欧美股市涨跌互现,道指连续三日创收盘记录新高;美油涨至5月来高位,盘中一度突破50美元心理关口;英镑兑美元暴涨,刷新2016年9月7日以来盘中高位至1.3403.

点评:连续多日提到外围新高,人气的号召力虽差,但经不起长久作用,仍视为向好的因素,有利国内稳定。

库存降至近3年新低 业内:商品房去化周期仅5.1个

数据显示,1至8月,商品房销售面积9853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7%,增速比1至7月回落1.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78096亿元,增长17.2%,增速回落1.7个百分点。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9.85亿平方米是同期历史最高纪录,8月单月销售面积1.2亿平方米也环比上涨4.3%,全年将刷新历史纪录。销售额方面,7.8万亿元也刷新了历史同期纪录。如果按照8月单月1.2亿平方米的成交面积计算,当前全国楼市的库存消化周期为5.1个月,库存压力大减。

点评:地产近几日成为市场资金的宠儿,万科冲击涨停板未果,但整个板块得到资金的认可。楼市库存大减是好事,但在严监控下,未来楼市走向仍不好判断,对于周期品种,不可过度乐观,特别是没有低成本筹码的情况下。前期也说过,近两年业绩有保障,但更长远看,业绩实在难料,仍是建议不碰或少量参与为主。

大盘分析

消息面,仍没有利空的因子存在。外盘继续新高,给予了视觉上的冲击,对于投资者的影响无疑是正面的;地产股近期大涨,也是二线蓝筹股轮动的表现,能看到滞涨股补涨,无疑也是市场人气向好的表现;中证协有望出台规定限制券商佣金大战,维护行业正常发展,或成行无疑利好券商板块,今年行情明显回升,但券商仍处于半活跃状态,仍需要更多的刺激因子来使其走强,从国内基金机构的持仓情况来看,他们配置券商的比例并不高,未来有提升的空间。从估值角度来看券商股,20倍PE合理水平,期待业绩端的提升,每次的季报或能带给我们正面的回应,配置方向,多多留意。

关于市场走向,笔者在9月7日写了一篇《 证券市场慢牛展开的四个层面分析! 》文章,观点长期有效,也不想重复论述,大方向看好国内股市慢牛格局,对于小波动,不必太在意。战略看多市场,重仓操作,配置五到十个行业,寻求稳定的配置收益,保持一两成仓波段操作,寻求超额收益;战术上坚持用市场情绪指标来出击,亢奋时减仓,恐慌时加仓的策略,来提高我们的波段收益,拉低长期持股的成本。基本做到这两项,能保证在市场上长久不亏损,实现持久盈利。至于投资板块方向,可留意前期博文提示。

今日投资建议:上证3350点支撑,不破仍是多头格局,若早盘快速下杀到此,仍是右侧的技术买点,较为适合低仓位者加仓及高抛低吸者;创业板1862点支撑位,个人对创板仍是较为谨慎,业绩才是王道,板块间差别较大,不好一言盖之。盘小的或有庄家运作,但只有将大多人清洗出局,筹码落到庄家手上,才会发起上涨行情,注定只有少数人能获利的游戏,在他们身上寻求大赚,仅是非常小概率事件,不符合我们投资原则,只有大概率赢面的情况下,才能激发我们的投资热情!板块留意券商,医药,电力等滞涨股。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