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横盘整理 继续看好四大板块!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环保部点名四大污染行业 这是目前治理的重点!

刘炳江在当天召开的“中国煤电清洁发展与环境影响发布研讨会”上介绍说,我国钢铁的产量占世界的50%,水泥占60%,平板玻璃占50%,电解铝占65%,且分布了40多万台燃煤锅炉,量大面广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的采暖用煤数量更是惊人。

点评:从监管层从严治理环境污染的力度看,四大行业关停整顿,升级改造是可以预见的,无疑对相关产品有提价的政策利好因子,推动供给侧进一步的展开,相关行业景气度有望维持。若有好的回调,可以展开研究选股。

北京首套房贷利率多数上浮5%-10% 央行表态支持调整

北京地区多家银行近日上调首套房房贷利率。9月19日,新京报记者从浦发银行北京分行获悉,该行近期首套房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多家银行首套房房贷利率上浮,目前北京地区首套房贷利率多为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5%到10%。

点评:地产的寒冬仅是开始,前两年的景气度,长时间不会再有,此时地产股个人觉得不是好的时机。内房股的加速上升后,也将迎来大的调整,提防风险为主。对于地产,个人建议回避观战为好。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股仍在新高,丝毫没有带动A股市场走强,可见两者的相关度较低,跟跌不跟涨的态势,目前作为不下跌的因子就好;秋季到来,北方将面临较大的雾霾天气,环保治理仍在加大力度,由些会进一步提高相关商品的价格,有利上市公司业绩提升;随着环保政策的推出,环保板块也会相应受益,且前期环保股表现并不算太好,或能成为下一阶段,资金关注的重点。昨日有外资机构表态中国证券市场仍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认为机构经纪业务及投行增长可期,对业绩会有较大贡献,或许此言论是看涨券商股的苗头。结合国家队大幅增持券商股来看,此时券商股也处于较为有利的位置,配置待涨正当时,做多为主。

技术上,上证指数高位整理大半月,仍维持在3355点的支撑位上,下破动力并不是太足,上升呢则缺少权重板块的发力,处于进退两难间。目前通过长时间的震荡整理,来促使市场形成合力,或许也是一个较好的选择,只是小幅波动太过磨人,需要极强的心理素质,才能避免操作失误。笔者给出的建议就是保持重仓应对,没有大涨大跌,不随意改变持仓,做好两手准备,尽量使自己的持仓心态处于稳定的水平。心态一旦失衡,做出错误决策是大概率事件。向上等待大阳后的高抛机会,向下则等待3300点处的反弹支撑,休养生息,战之最高境界!

今日操作建议:看好板块仍集中在金融,环保,电力,汽车方面,供给侧方面,仍看好煤炭,化工商品的估值提升,或许走向较慢,但中长期仍有一定的获利空间。从配置的角度来讲,金融环保理应是较好的重仓方向。排兵布阵,有先有后,战略在前,战术在后,静坐中军,运筹帷幄!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