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航运业复苏明显 值得配置操作!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3400点近在咫尺 4成公募投资总监看涨四季度

四季度看涨(上证指数上涨超过5%)的有10位,占比高达37.04%;看平(上证指数涨幅在-5%和5%之间)的有11位,占比40.74%;看跌(上证指数下跌超过5%)的有3位,占比11.11%;另外有3位选择不好判断。

点评:多空分歧仍是较大,敢于重仓八成以上的基金仅占半数水平,基金仍有较大的加仓空间,结合经济层面的好转,业绩推动估值双击完全有可能,继续看好市场为主。

煤价连创新高 煤炭业飘红难掩数万亿债务隐忧

今年上半年,煤炭行业盈利水平已达到近五年最高。9月,煤市在淡季的再度“疯狂”,让业内人士对下半年业绩超预期信心满满。但《经济参考报》记者在调研中了解到,煤炭企业债务压力依然不小。为了改善负债率,多家煤炭企业的市场化债转股计划接连落地,规模超千亿元,但资金到位率与市场预期存在差距。业内人士认为,债转股对于煤炭企业短期流动性调节能力比较强,但5至7年后将面临一定的资金偿还压力。

点评:近期煤炭板块调整幅度较大,这是阶段上涨过快后的震荡整理,笔者前期多次强调,供给侧相关股未来大体是震荡盘升为主。估值=每股收益*PE,今年煤价已经涨到相对高位,继续上行的空间已经不会太大,煤炭估值不妨用今年二,三季度的煤炭销售价格来衡量,或能反映未来几年煤炭的业绩水平,业绩基本达到相对高位,继续提升可能性不会太大,当前对应PE在十倍水平,随着业绩稳定,估值提升到12到15倍希望较大,这是市场转强后,风险偏好增加的表现。总体来看目前的煤炭板块值得配置,但年化收益率不会太高,年化较难超过20%水平(个人估算)。投资煤炭股我建议首选H股个股为主。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股今天终于不创新高了,外围行情一点没有左右到国内的走向,两者相关度不大,只有大涨大跌的情况会影响到开盘结构。国内,多空消息都较为沉静,方向感不明,市场找不到太好的刺激因子来抬高指数。或许时间窗口要到十月份,到时将有三季报出炉,对于业绩个股又是一翻拉抬,市场回归到业绩为王的年代,或许是对价值投资者的厚爱,能发挥他们的专业知识能力。通过二三季度的观察,供给侧改革个股业绩仍会突出,对股价有明显的支撑作用,指望他们出现大幅下杀,可能性不大。银行不良拐点在二季度表现明显,跌破净资产的银行仍有几家,或许在三季度就会消灭破净个股,银行未来看点是业绩增速及业务转型后的盈利能力,面对当前平均八倍PE不到的银行股,无疑仍是有较好的配置价值,中长线投资方向。

关于预期,航运板块笔者今年关注较多,油运持续低迷,集运温和复苏,散运BDI指数逼年多年新高,从上半年均点位980点上升到当前的1470点,上升幅度达50%,无疑对散运股业绩有较大的提升。国内纯正的散运股不多,业务占比较多的有中远海特,宁波海运,招商轮船等;集运重点看CCFI指数,上半年保持在820点以上运行,同比去年上半年指数上涨达30%水平,他们业绩提升的可能性较大,相关个股有中远海控,中集集团等,不过估值也相对较高。当然周期股看的是未来预期,过往业绩参考性一般,若看好低迷十年的航运板块,此时投资配置不失为一个时机。供参考!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355点的争夺仍未结束,此时又逢周末,多空双方交战意愿不会太强,继续盘整较能接受,继续用时间去等待;创业板支撑位1870点,也是调整到支撑位处,走向不确定,不轻易出手短线操作,有恐慌时再操作为好。总体来看市场,控仓等待是较好的策略,可上可下均能应对,万全之策也!短期关注板块:金融股护盘,医药,电力等板块的补涨可能性。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保险券商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中国平安,中信证券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相关个股文章中不便提及,不妨多关注个人直播,会有所提示。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