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持续 重点看好四板块机会!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华夏人寿增持民生银行1.3亿股

民生银行11月12日晚公告称,公司近日收到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人寿”)通知,2017年11月6日至11月9日,华夏人寿增持公司A股普通股1.3亿股,占公司全部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0.36%

点评:保险机构大幅增持破净银行个股,无疑是对民生股价有所提振,民生由于股东层面以及同业负债方面的原因,导致今年股价涨幅远落后于同行,如今破净幅度仍较大,得到大机构增持是可以理解的.股价有启稳之势,起码信心上有所增强,继续持有为好.个人看好整个银行板块的长远机会.

绩优私募已率先撤退?

10月以来大盘震荡上行,私募整体继续维持高仓位运行,但满仓和空仓私募占比都有所增加。根据融智评级研究中心的统计,当前私募平均仓位水平在七成左右,与上月整体保持一致。半仓以上私募占比90.13%,其中仓位在八成以上的私募占比50.66%,相比上月有所下降,但满仓的私募占比继续上升至31.58%;仓位在五成以下的私募占比降至不足10%,其中空仓的私募则有所增加,占比1.97%。

点评:与高手竞技,必须知道高手们的动态走向,才好做出更为准确的判断.目前 私募平均仓位七成左右,总体来看仍有加仓空间,借用公募88%仓位魔咒来看,目前仍有提升的可能,大的风险还没有来临,选定好个股,继续坚定持有为好.另外,市场并没有明显的加速拉升动作,诱多的概率是较低的.

大盘分析

消息面,政策上没有太多的波动,市场稳定格局为主,在趋势向好下,没有利空就是利好;年关将近,银行放贷额度有限,或会引发利率上行,资金面偏紧对于市场 来讲不是太好的事情,多留意央行的货币政策,目前 仅作为观察就好.若出现国债逆回购利率大涨的现象,此时要提防指数有回调的风险,走着看;双十一销量继续大增,可见国民消费能力之强,大家可能会想到电商板块,不过资金都是提前炒作为主,此时介入无疑是替资金接盘,不建议在高位追逐电商个股,风险偏大.

板块方面,上周保险,酿酒,电器,电子设备继续高歌,成为市场第一集团军,但我们从侧面能了解到,港股资金有明显撤离大热门个股,增持的方向集中在银行,医药,电力等方面,若从资金角度来讲,跟随大资金脚步,或许不会出现大的问题,大家可以作为一个参考.银行方面,明显偏零售的个股涨幅较好, 成为资金重点增持的标的,他们是银行板块的风向标,旗帜不倒,不妨继续做多;医药方面,生物制药,专利药,医疗设备个股已经有所大涨,个人看好原料药方面 ,受益环保停产因素,相关原料药个股有望展开提价,刺激股价上行,仍是较好的看点;电力方面近期资金增持明显,加之大资金增持可能,以及政策上有电价上调的预期,都会刺激股价进一步走高,配置为好。环保方面近期低迷明显,落后指数涨幅较大,后期随着经济数据略有回落,基建环保ppp或会再度崛起,长远看好其发展,低位多加配置为主。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支撑上移到3400点,目前量能配置较好,保持震荡盘升格局,咱建议继续做多为主,有大的加速再注意风险;创业板支撑1875点,略有走强,持仓看涨为好。总体看行情风险不大,保持八九成以上高仓位为主。个股依托价值为主,中线持仓,稳定收益可期。行情较好,各板块都有机会,风水总会轮流转的,要做的就是耐心守候!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