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位整理格局 板块轮动为主!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前10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7.8% 商品房销售额增速再降

1-10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1302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2%,增速比1-9月份回落2.1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5.6%,办公楼销售面积增长28.2%,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21.4%。商品房销售额102990亿元,增长12.6%,增速回落2个百分点。

点评:受政策调控影响,地产投资及销售都有所下滑,不过仍保持较高的增长,对于近两年的业绩贡献仍有保障,长远来看,方向不明,作为周期品种,多在经济不景气时关注地产股,或更为理想些,此时就算有业绩,也未必能得到市场的认同,毕竟长远存在不确定性。个人认为,地产股观察为主,估值不宜过高,10倍PE合理水平为好,过高参与,回报率并不会太高。

创业板估值指标接近底部 成长股或迎冬播好时机

伴随业绩整体回暖及估值接近历史底部,创业板重新获得不少基金的青睐。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7月中旬以来成长风格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2.74%。与此同时,创业板的最新市盈率和市净率指标已接近历史底部。在业内人士看来,创业板的投资价值已逐渐显现,在今年剩下的两个月及明年的投资布局中,成长股可以作为重点考虑方向。

点评:创业板估值接近底部?查看数据发现,当前创业板整体PE在53倍水平,而历史最低PE在30倍水平,目前并没有在历史底部区间,若用30%的利润增速来看,明年PE40倍水平,后年则会降低到31倍PE,若以回归到历史最低估值区间,可能需要的时间要一到两年时间。创业板个股分化仍会加大,如环保医药新能源等个股,或会有不错表现。

大盘分析

消息面,相关经济数据有所回落,但总体保持十三五6.5%的经济增速没有太大的问题;地产销售数据不太理想,对地产板块估值的大幅提升有困难,咱投资不能盯着眼前利润而忽略行业政策的变动,目前的政策环境对于地产股来讲,并不是太有利,配置时宜多控制为好;十年期国债利率上升到4%水平,可见资金层面有所紧张,昨日此消息已经对市场有所影响,若紧张情况持续,对市场的打压或会放大,继续留意为主。总体看消息面,没有太多亮点,指数保持震荡或小调整为主。

板块方面,煤炭钢铁成为昨日市场少有的热点,随着环保限产期的到来,更多的周期商品的价格会出现拉抬现象,涨价题材有望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个人觉得周期股在调整几月后,理应会有不错的表现;保险板块仍保持强势格局,从估值角度来讲,整个板块并不便宜了,但也没有明显高估,方向不好判断,从投资回报率角度来讲,个人觉得未来一两年收益率不会太高,配置上宜逐步减仓为好;重点看好的银行板块持续低迷,仅有平安银行招商银行保持强势格局,在经济持续好转背景下,银行的估值上升到10倍以上是大概率事件,继续做多银行为好。近期经济数据回落,有利于基建板块的上行,其中咱重点看好环保PPP板块,是持久的热点所在,昨日环保股也有所表现,个人觉得长远配置问题不大,早作研究为好。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410点处支撑位,快速到达才好低吸操作,缓慢到达不适合差价交易,走一步看一步,不急于操作;创业板1880点支撑,不破仍算好,近期小票跌多涨少,整体板块获得资金关注度仍不高,多谨慎为主。总体看短期走势不会太强,持仓不动为主,仓位建议八九成仓水平。若前期盈利不多的朋友,可以保持五六成仓水平,控制风险为好。没有好的成本,就不会有好的心态,心态差会作用在情绪恐慌上,不利于我们冷静思考,时刻保持稳定的情绪,才能胜过更多的投资者。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