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格局不变 热点板块有望轮动!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央行用8700亿元成功“填谷” 流动性将重回紧平衡格局

进入11月中旬,面对巨额到期资金和其他因素的扰动,央行开展了“填谷”行动。自11月10日开始,央行由之前的净回笼资金转为连续净投放:当日实现资金净投放500亿元,13日实现资金净投放1500亿元,14日为1400亿元,15日为2200亿元,16日为3100亿元。央行在连续五个交易日中通过逆回购共向市场净投放资金8700亿元。在今年剩余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央行将通过摆布逆回购、削峰填谷来实现流动性的基本稳定,且流动性紧平衡的格局将会得到进一步强化。

点评:资金面紧张的恐慌情绪得到一定的缓解,昨日蓝筹个股继续强势表现,也说明当前行情的可持续性,起码大的风险已经解除,板块轮动仍有望展开,继续看好市场的慢牛行情。

茅台提醒风险:过高的目标价和估值不代表公司观点

一是最近市场上的一些讨论和观点,尤其是关于公司过高的目标股价及估值均不代表公司的态度,希望广大投资者和消费者理性看待,审慎决策。二是近期公司股价上涨幅度较大,公司将继续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也郑重提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不要盲目跟风。

点评:针对股价的加速上升,公司提示风险,避免过高的股价,导致中小投资者盲目跟风追涨带来的回调风险。一定程度上说明当前股价确有高估的可能,多看为好.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央行逐步释放流动性,缓解市场资金面紧张的气氛,这是近期出现的利空因子,基本是告一段落,对市场不会形成明显的打压力了;不过近期对于暴涨的蓝筹个股,酿酒,保险,家电,医疗等个股,在短短半年的时间,出现翻倍的行情,无疑带有资金推动型的特点,涨速过快,引来了相关官媒的发声,这是一种警示行为,若继续上涨,或会引来监管打压措施,这一点我想诸多机构是不愿意去碰触红线的,机构抱团之势或会得到分散,瓦解,提防大涨蓝筹的阶段性风险。个人认为减仓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指数层面,上证保持3400点震荡,仍维持缓慢盘升格局,大的风险并不会有,就算上面所说板块出现大的调整,我相信会有其他板块顶上来,实现稳健轮动概率会较大。因此不必要担心大盘会全面下杀,这种概率会极小。近两月,银行,券商,环保,电力,基建,周期股都表现不太理想,他们长远来看,业绩都是有望提升且估值合理的品种,适当上升并不会引来抛压,这是行情走慢牛的重要基石。咱们散户能做的,就是合理配置,分散风险,不期待一日暴富,但求稳定收益。明白心中所想,才不会因大涨个股而扰乱心绪,一起共勉!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406点的压力位,昨日并没有站上,小格局上能突破更利于做多,目前持仓待涨就好,就算有调整,下行空间也不会太大,3370点处就会有支撑;创业板1878点的趋势压力位,仍没有完全转强,需要观察,个股分化明显的板块,风险机遇并存。总体看行情不会太差,多留意新的热点的启动,若无,潜伏为主,价值发现的过程是缓慢的,但终究会到来!慢牛路上,你我并肩前行!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