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慢牛持续 保守投资者的仓位配置方法!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23家公司公告减持 皇氏集团董事部分股票被平仓

根据Choice数据统计,按“减持”关键字搜索,11月22日晚间,A股发布减持公告的上市公司达到23家公司。内容包括,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的更正,部分董事、监事终止股份减持计划,董监高减持进展,减持其他上市公司股票,减持实施完成、被动减持等内容。

点评:行情有所好转,大小非就急于减持,这类企业投资时要更加注意,特别是中小板个股当中,没有业绩优势,且大小非股东急于套现,一定程度上能说明公司的前景有限。虽说不是百分百的准确,但大体能规避较大的风险。投资是做大概率事件,火中取粟的事,还是让他人来做。

煤炭等三行业国企利润大增 74家上市国企盈利近1400亿元

今年前10个月,国有企业利润同比增长24.6%。其中,有色、钢铁、煤炭、石油石化等行业利润同比增幅较大。市场研究中心统计发现,根据三季报业绩披露,沪深两市煤炭、有色金属和石油等三行业上市国企归属母公司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239.55%、131.35%和67.76%,共涉及上市国企74家,合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395.37亿元。

点评:周期股盈利好转明显,且昨日新闻提示,煤炭长协价基本与去年持平,说明煤炭企业的盈利稳定性较有保证,加之现货价格居高不下及新技术产能的投产,有望实现价平量增的结果,继续提升煤炭板块的业绩,目前煤炭个股整体估值在10倍水平,个人觉得仍有提升空间,适当配置是可行的。


大盘分析

消息面,没有明显的利空因素,随着蓝筹个股的持续拉升,个人较为担心的是行政上的指导,若出现,必会引发资金的观望退潮情绪,大涨龙头们今年都接近翻倍涨幅,再不展开调整,只是积累足够的风险,这一点咱要多留意。个人比较赞同板块间的轮动,毕竟有估值的优势并不就集中在白酒保险家电医药方面,近几日银行,券商,电力,运输个股涨势不错,有形成新的热点板块,个人较为看好银行电力表现,券商次之,认为慢牛为主的市场,市场成交量不会明显放大,对券商的业绩不会形成爆涨的态势,只能跟随业绩缓慢上升而提高,券商建议配置一成仓左右水平,耐心持有中线为好。银行股估值仍较低,实体经济转强是其重要的刺激点,不良拐点到来,利润提速也提上日程,整体估值提升到10到12倍PE也是值得期待,目前我们四大行的估值水平还停留在6,7倍水平,仍有不错的上升空间。投资银行股比的是耐心,要想快速暴富较为困难,建议中线配置为好。

上证50,沪深300在12,15PE水平,估值处于合理偏低水平。我们可以将沪深300 15PE时作为一个估值中枢合理位,之下为低估,之上为高估,从而进行仓位配置。假定沪深300 15PE时仓位配置五成,合理仓位应在五成水平,PE下降上升一个单位,仓位同步降低上升,此策略易于投资的稳定,缺点在于无法获得一轮牛市的溢价收益。(此策略适合轻仓者及未赶上前面蓝筹行情的投资者,如此操作更为安稳。)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400支撑位,趋势不坏,赚钱效应不止,个人继续看好慢牛行情的展开;创业板1870点形成明显的压制力,不突破的话,资金不敢冒然做多,整个板块赚钱效应不明显,不宜重仓在这上面。总体看行情稳定,板块轮动会更加明显,短期看好周期股的补涨力。建议仓位仍是八到九成水平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