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勿恐慌 市场慢牛的四大理由!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热点解读

拒绝强平!近50家 2300亿市值公司大小股东紧急补仓

皇氏集团披露有股东的质押股权被强平后,23日又有多家公司披露,公司股东补充质押股权。实际上,为了不被强行平仓,近日来,公司股东补仓的情况急剧增多。

点评:股权质押率较高的公司容易遭到资金的打压,形成市场的恐慌效应,这一幕在股灾其间有所上演,如今小票又遇上述问题,可见诸多公司并没有吸取教训。若更多公司遇到强平,无疑会引发更大的恐慌性,投资时不妨多回避高质押率的公司,减少利空因子。目前小票只适合逐步建仓,不好重仓的阶段。

大盘分析

质押率公司紧急补仓避免平仓,这类事情若持续发酵,无疑是可怕的。行动上我们应多回避这类公司,避免恐慌的踩踏,虽说这种行为再度出现的概率较小;市场大跌后,监管层也会重视相应问题的变化,不会允许持续下跌行情的出现,行政出手是大概率事件。个人主观看好行情的稳定性,不宜过度担心短期走向,多分析研究企业的长远盈利能力,或更能让我们安心。

二八齐跌,导致3400点关口失守,指数在3400点来回震荡三月有余,并没有明显的上行,从指数角度来讲,其下行空间是极有限的,就算调整到三千点,不过10%空间,而这样的调整,一定程度上是对当前慢牛的否定,也是各方不愿意接受的,出现机率是相当之小。主观认为行情仍会在3300点以上波动,展开慢牛行情。重要理由前期也提到过,一是经济形势稳定而健康,企业盈利能力大幅提升,带动诸多蓝筹公司估值的提升,如金融,消费,供给侧板块等;二是外部资金持续流入,深沪港通已经让大家看到港资对蓝筹的青睐,未来还有沪伦通及其他政策的再现;三是养老资金的持续流入,成为重要的做多主力;四居民理财需求的逐步增加,截止2017年5月,央行公布的境内居民住户存款62.6万亿,股票配置比例不到10%水平,而美国家庭股票配置比例高达33%,远高于国内水平,若逐步提高,也望带来大规模的资金流入。当然还行国内的政策形势,慢牛基调不容更改,这一点要相信国家的能力,不轻易改变对大势在判断。

今日操作建议:指数压力位看3400点处,目前来看难有效转强,只能观察等待,若行情进一步快速下杀,在3300点附近展开低吸操作,我想成功概率会较大。若波动不明显,持仓等待就好;创业板气氛不是太理想,只有大恐慌才能激发抄底资金的热情,多做差价为主,控制投资比例更安全。总体来看仍是蓝筹活跃为主,银行券商环保电力煤炭都有可能,这是个人中长线看好的方向。谋大局,方成事!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消费,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本内容为原创内容,未经授权请勿他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