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并不乐观 择机低吸操作!

介绍:证券投资顾问,就职于一证券机构,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欧美股市重挫 道指创逾半年最大单日跌幅

债收益率维持在2014年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欧美股市重挫,欧股创2017年11月9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道指跌逾360点,创2017年5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大宗商品市场亦表现不佳,金、油价继续下跌。

点评:外盘最近跟国内走势一致了,倒是少有,国内连续调整两日,今日早盘若早度加速下行,可展开低吸操作。大宗商品调整较多,也会影响到能源有色板块的表现,观察为好,不去追涨就好。

部分银行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 房企寒冬叹钱紧

,部分银行已暂停受理房地产行业新增授信,或暂停房地产开发贷业务。同时,信托业人士透露,在严监管背景下,信托公司地产融资业务更趋审慎。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随着监管层严控银行信贷和信托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房企融资难度越来越大。

点评:资金紧张情绪在诸多行业有所体现,资金利率成本上行,不利于实体经济的发展,而有利于银行业绩的回升。目前来看,地产影响会较多明显,促使房企降价促销手段的展开,地产板块不宜过份高估业绩的成长性,周期对待为主。

大盘分析

消息面,利好因素并不多,资金面趋紧,影响地产等诸多行业,未来会逐步体现在公司的财务费用上来,目前通胀升温明显,部分企业产品涨价也带来一定的收益增加,随着石油,利率等成本的上升,也会吞食掉不少利润。前期笔者也说过,通胀初期并不影响牛市的进程,若通胀过快,则会影响到实体的真实复苏,牛市也会停止。化解这一点,仍只能寄托资金面的适度宽松政策,在去杠杆明显时期,仍没有看到好转的时机。对于前期大涨的板块,提防回落为主,短期消息面来讲,市场并不会太乐观。

昨日诸多公司公布业绩预告,出雷的机率大增,乐视亏损上百亿、獐子岛扇贝又游走了、雅戈尔大幅计提投资损失、神雾环保受困资金面紧张,业绩下滑等等,都给市场蒙上一层阴影。市场就是几家欢喜几家愁,供给侧风生水起,而诸多行业却折戟沉沙,上市公司调控业绩的手法居多,作为普通投资者来讲,区分较为困难,较好的破解方式,就是寻找业绩模式清晰,且可持续性发展的公司,立足长远投资,才不会被短期的利空所蒙骗。投资不易,且投且学习!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支撑3475点的支撑位,结合盘面的不利因素,可能会杀破支撑位,不妨将防线设在3460到3470点处,安全性会有所提升;创业板1780点支撑,争夺在所难免,收盘最终能站上,创小板才有望继续活跃,多观察着。主观认为二八轮动会展开,若同步下跌,买点可参照上证支撑位来操作。今日机会或在恐慌后的出现,在自身中线个股上展开低吸高抛为主。继续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电力板块可用来防守活跃的转换,以期获得差价。风起云涌日,人才辈出时!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