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期低位整理 3400点强支撑!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美股创20个月最大单日跌幅

全球目光怕是都聚焦在了美国股市上:美股终于来了一次大跌!道指暴跌逾660点,这是美股道指史上第九次暴跌600点以上。这也是2016年6月以来首次单日跌幅超过600点。此前道指下跌超600点的只有8次,而前8次都发生在过去18年,近半数发生在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

点评:美股牛市十年时光,连续上涨过久,出现一定幅度的调整较为正常,而国内走向完全无法与国外行情相比,涨幅有限,且经济层面在逐步改善,一二线蓝筹业绩仍在增长,利于股价进一步上行,主观认为慢牛格局会持续。若受外盘影响而大跌,个人认为是较好的右侧买点。

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制定实施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计划

具体措施包括:稳步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加快淘汰燃煤小锅炉。推动提高铁路货运比例,整治柴油货车超标排放。继续推进燃煤电厂超低排放改造,启动钢铁行业超低排放改造,加强重点行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强化重点区域联防联控,开展区域应急联动。

点评:环保大会召开,并没有上发环保板块上涨行情,如今会议已经召开,对板块的影响也较有限,只能期待后期政策的推动,来促进环保股的走强。环保股当前整体PE下降较多,有的股PE值不到15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仍是值得留意。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股大跌对于国内早盘市场,会有明显的影响,低开概率较大,若幅度超过1%以上,我认为是积极参与的时机,毕竟上周国内市场调整幅度较大,进一步下行空间并不会太足了,投资者不宜恐慌;中央一号文件,有利于农业板块走强,仅影响短期趋势为主;环保大会亦是如此,一切都得从基本面入手,业绩增长稳定,估值较低,终会得到资金的关注。整体看消息面,大票蓝筹仍会整理为主,小票股机会不好判断,等待热点出现为宜。上周诸多小票大股东质押达平仓线,给市场形成较大的恐慌压力,周末监管层对券商展开培训会议,申明质押股达平仓线不能随意处置,不能随意撤资及抛售,对稳定市场情绪有所帮助,或对小盘反弹有利。

未来若股市持续慢牛上去,对于价值投资者,寻找价值洼地会越来越困难。若仍有资金需要配置,大概可能会以困境反转型企业,成长性小票,重组股上面进行下手。困境反转是行业好转,但没有估值优势,只能寻求预期偏差;成长性小票以PEG为主要选股方式,结合政策对行业的支持,成长空间来定为好,这个机会是跌出来的,且不适宜重仓;重组股仍会有炒作机会,毕竟上市企业才三千家,每年上市最多不过三百家,仍很难满足广大企业的需求,借壳虽说近期管理严格,但仍不会消失。寻求相应重组预期较足的少量操作,或也能感受到风投的气息,一本万利之地!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支撑位3400点处,此处支撑力较大,可以展开低吸操作;创业板1750点的压力位,支撑不明显,主观认为持有待反弹为好,毕竟前期下杀幅度较大,不急于低位出局。总体来看盘面不会太乐观,震荡时间去化解短期利空风险,坚定市场慢牛走向。个人看好板块银行环保电力,仍需要时间去证明优劣,价值投资,稳定收益,切不急功近利!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