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暴跌 不改国内慢牛趋势!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美股创六年半最大跌幅 道指狂泻1175点

美股周一大幅收跌,道指与标普500指数抹去今年的涨幅。道指创历史最大单日下跌数字,盘中一度狂泻近1600点,放大了上周五的重挫势头。

点评:道指去年涨幅近60%,如今出现10%的调整,我想是较为正常且可接受的,若放在国内市场,实在是太正常不过了。跌幅略大,肯定是恐慌情绪影响所致,对国内行情有一定的影响,但不会改变国内慢牛的格局,昨日的低开高走,或在今日重现。若有低杀四五个点的动作,可展开低吸操作。

银行板块逆市吸金41.26亿元

昨日,A股表现相对疲弱,结构性走势明显,尽管沪指低开50.41点开盘,但在银行等大盘蓝筹股的带动下收阳,银行板块整体涨幅达3.56%,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为41.26亿元。分析人士表示,已披露2017年年报业绩快报的16家上市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长8.33%,其“赚钱”能力不可小觑,预计2018年银行业资产质量和经营情况将延续向好,估值水平一直处于市场低位的银行股估值修复行情有望延续。

点评:银行经营层面逐步好转,这是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逐步体现出来的,如今银行已得到机构资金的认同,估值会朝12到15PE迈进,当然合理位置在12倍较好,市场认同度较高,总体看银行板块还有上升空间,加之业绩端的提升,在目前市场仍是有竞争力的板块,持仓不动就好。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股暴跌,持续一年多的上升行情,也该整理一下了,个人层面来讲就是技术性的调整,持续时间或会较长,时间换空间罢。对国内影响仅是短期走向,不会波及当前的慢牛趋势,低开高走可能性较大。重要支撑位仍看上证3400点处,这里防守力较足,不容易跌破。

昨日行情,走势较好的板块有银行煤炭钢铁,其次是造纸,基建工程类,仍是传统行业为主,受益供给侧明显,由于都是一二线蓝筹,对指数走向影响较大,未来长时间仍会左右市场格局,这些板块目前并没有明显高估,对慢牛格局会有所帮助。小票方面,仍是恐慌情绪居多,需要国家队维稳,创蓝筹或在恐慌情绪下,易出现拉升动作,多留意创业板50指数的走向,对整个板块启稳有领先作用。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支撑3400点,若早盘半小时再度杀到这区间,是值得低吸操作的;创业板1650点支撑位,前低位置,易激发反弹力。主观看好先抑后扬行情的出现,不去恐慌,选择的票是中期价值投资为主,时间是我们的朋友,短期下跌不会改变中长期估值回归的本质。沉着应对,控制心态,如此就好!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