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板低迷行情该如何破局?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美股强势反弹!道指上演大逆转

欧美股市“冰火两重天”,欧股跌逾2%,创2017年8月30日以来收盘新低。美股日内剧烈震荡,道指上演“过山车”,早盘一度大跌超500点,临近尾盘强势反弹,最终收涨逾500点,创最近两年最大单日涨幅。

点评:外盘波动幅度较大,且高位下跌后的反弹,很难说就此启稳,走一步看一步为好。国内短期或受反弹影响,也会出现大反弹,继续恐慌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了。长远投资还是得看个股基本面,以价值为核心,低估买入,高估减仓的投资原则,才能走得更加稳健,长远。

多地个人房贷利率上浮 今年房地产信贷料紧上加紧

业内人士认为,资金成本上升叠加非标回表导致银行的资本金压力上升,将促使贷款利率上行,今年个人房贷利率上涨是大概率事件。同时,银行信贷资金可能更多地流向先进制造业、普惠金融、小微企业等领域。在零售业务方面,银行为了提高资产收益率,可能加大信贷资源向信用卡、消费金融等领域投放的力度。

点评:利率上行,不利于诸多行业,首当其冲是房产行业,购心者成本上升,需求也会大幅下降,对房产业绩形成影响;另外开发商资金紧张也会促使打折促销的活动,以此回收资金,进一步影响房产的业绩。投资地产股不宜仓位过重,提防销量下滑,财务成本上升的风险。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股大幅反弹,有利于国内情绪稳定,有望展开反弹行情,若低位做差价的朋友,可以逢高展开减仓。外盘是否就此反转难以定性,我们能做的,就是利于这些大波动来拉低成本,以期长久持仓的稳定。只有低成本,才能让我们有良好的心态,才能挺过熊市,迎来牛市。

近期国内中小盘个股恐慌气氛较重,并不仅仅是外围的影响,本身业绩地雷较多、对造假公司的恐惧、对高质押公司的担忧、以及资金对蓝筹的短期偏好等,都造成小票的持续下跌。目前要想提升小票的投资信心,无疑需要多方面的努力。一,投资者应准确认识中小票的估值定位,明白所投资公司该用何种估值方法来确定目标位,若仅是技术选股,则无法在市场长久生存;二,中小板公司高管的增持行为,能提升投资者的信任度,利于股价启稳,多留意大股东或高管增持的公司为好。同时回避没有业绩且高管减持的公司。三,监管层放松对市场题材热点炒作的监管,这一点能带动整个小票市场的赚钱效应,对提升人气有较大帮助。让监管放松概率不会太大,别的替代政策呢?比如发文申明对中小创前景广阔的公司展开融资支持、部分中小盘个股跌出价值投资空间等,适当引导投资氛围,也是对中小创板块的有力支持。现在小票是泥沙俱下,不论优质还是绩差,都遭到大幅抛售,内力难以救援,只能靠政策外力来引导。何时出现相关言论,或许小票底部也将到来!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围绕3400点波动为主,早盘反弹的概率较大,大的压力位在3450点处,能否到达不好说,若接近压力位,高抛减仓没有问题;创业板反弹为主,不妨观察几日看,跌幅较深,反弹也会较大。投资小票风险较大,一定要从业绩估值出发,或许长远能取得胜利。慢牛路上,驶过泥泞的路面,忍受颠簸的行程,只为坚定我们向前的决心!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