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股大暴跌 A股迎来抄底良机!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美股闪崩再现千点暴跌

美股周四重挫,道指再度暴跌超过1000点,为史上第二大单日下跌数字。市场仍在担心通胀抬头与国债收益率上涨等因素。纽约联储行长称今年可能加息4次。

点评:美股近十年的大牛市,自09年经济危机以来持续上升,上涨幅度达280%,涨了近三倍;2017年其涨幅达50%,也是大丰收的一年,而此时高位回落10%,我想是再正常不过的,任何市场都不会有只涨不跌的情形,适应涨跌的随机性,涨多必跌是必经过程,就不会如此恐慌了。而来回顾下国内09年后的行情,上证指数上涨88%,一倍幅度都不到,远落后美股;2017年上涨6.56%,仅和GDP增速保持一致,并没有出现大幅的上升。整体上并没有泡沫产生,白酒家电保险的大幅拉升,有估值修复的过程,目前也仅是出于合理的区间,并不会因为大涨给市场带来担忧。做为成熟的投资者,其实完全没必要因为这些不可预测的系统风险而担忧,我们投资要做的就是研究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合理估值,若你持有的企业估值仍是低估,为何不能淡定持有呢?其他一些情绪因素,只是用来短线交易的手段,能应付得来就操作下,若应付不来,还是老实持有为妙。十多年的经历来看,价值投资仍是长期稳定盈利的法宝,大众恐慌,造成市场大跌,自然会有错杀的个股出现,此时反而是较好的调仓换股时机。防守转活跃,抗跌转大跌的个股,如此或能获得情绪差带来的收益。

大盘分析

消息面,没有什么比美股暴跌更吸引人的眼球了,上面也作了分析,认为只会影响短期的市场格局,从调整幅度来讲,美股跌10%,国内下跌8.3%,调整空间也会有限,个人主观认为会在3200点处启稳,由于并不是企业基本面变化带来的大跌,系统性风险的下杀只是短周期的,很会就会恢复,因此下杀是较好的介入和调仓机会。前期我们重点关注的板块是银行环保电力,环保已经大跌,已经有超跌反弹之势,没必要再减仓;而电力小幅下跌为主,完全可以调仓到大跌个股上面,以寻求差价;银行今年整体仍是上涨的,趋势并没有改变,加上基本面好转仍在持续,个人仍认为银行是值得重仓配置的所在,保持仓位等待就好。

对于诸多小盘个股,近期大跌30%以上的不再少数,杀跌幅度远超美股,为何还要如此恐慌呢?人弃我取的道理大家都懂,但只有大多数人做出恐慌性抛售时,才会有主力资金进场扫货,历来如此。我们要做的就是抗过恐慌,保持稳定情绪,选择长期看好个股投资,等待时间的玫瑰再度绽放,别无他法!

今日操作建议:在3200点处设防,以低吸加仓为主,没有什么比恐慌提供的买点更好,学不会逆向投资思维,很难在市场上赚钱。每每此时,都会将这段话拿出来读一读,以此稳定心智。

区分好短线与中线的竞争对手
短线重在稳住自己的情绪,等待对手情绪失控,并依靠一定技术来逢低进场!你的竞争对手就是恐慌失措的人群,当其出错大幅抛出就是你进场获利之时;而当众人情绪稳定或亢奋之时,就是离场了结之时;
中线重在研究基本面,你的对手就是公司的主营业务,其能否正常发展,每股收益是否值得投资,一旦你的对手表现优益,你的收益自然优益.而不是与主力庄家斗心思,也不用考虑短期的市场情绪,只要你的对手持续强大,你就心安理得就可!!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