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角兽企业有哪些特点?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富士康“跑步”IPO A股BATJ梦圆进行时

将于3月8日召开发审会,审核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2月1日,富士康申报IPO材料,至今刚过32个日历日,19个工作日!一旦成功过会,富士康将创造A股市场IPO的新速度,从申报到过会合计23个工作日!

点评:富士康主要从事电子产品的代加工及研发设计,云服务设备为主要业务来源,工业机器人等占比主营比例较低,有炒概念的嫌疑。2017年净利润158亿,主营收入3530亿,净利率仅4.5%,这一方面看不出其有太多的竞争性,利润的增长来源于电子设备代加工方面的销售增长。此番作为新经济体进入IPO快速通道,可是云服务设备,精密仪器,工业机器人方面的研发带来的想象空间。上市得到大幅炒作可能性较大,但回归到实际业绩,其目前仍摆脱不了代加工的身影,转型仍需要时间观察。

“独角兽”概念大热 中小创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近期市场对于云计算、生物科技等四类新行业IPO可能加速的消息均做出了积极回应,相关个股也在市场中获得资金的关注。

点评:政策推动使然,相关创小票个股仍将得到资金关注,形势上有利于小票进一步走强,无关乎业绩,先炒作起来再说。

PPP板块公司逾七成业绩增长

已披露2017年业绩快报的PPP概念板块上市公司中逾七成业绩增长,这些PPP项目涵盖环保、园林、基建等领域。

点评:PPP项目当中,大多是环保相关的项目,业绩增长幅度达30%以上者居多,而当前行业中有诸多15PE的个股,有所低估,从业绩数据来看,他们有补涨的可能性,这是笔者看好的原因之一。

大盘分析

云计算、生物科技、人工智能,生态环保四个大方向,无疑是炒作重点,选择自己能看懂的新科技进行投资,若无法看懂,仍是建议少碰为好,毕竟炒作之后,还得回归到业绩本质。由于有政策的大力支持,主观认为创小板行情仍将会持续,未来二八板块轮动上涨概率大增。

创新型企业科技能力上的特点:能优化一个产业、节约更多资源、提升产品质量、改善生态环境、提高医疗水平等;创新型企业表现在财务指标上的特点:一,营收保持持续快速的增长,20%以上为主,衡量未来三五年情况为主;二,未来数年利润增速在20%以上,且增速大于营收增速为好,说明规模的扩大,收益会更多;三,净利率保持在15%以上,足够的获利空间,才说体现企业的竞争优势和独特性。能符合其中一两点,就是不错的标的。现金流方面,则因企业所属行业不同,不好用来评价企业的优劣,当然现金流持续增长更好,若是应收账款增长较多,则要看欠款企业主要集中在谁,如是政府机构,大型企业等,我想问题并不会太大。符合以上特点,再结合PEG指标小于0.8来择股,我想安全性会更好。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300点的压力,目前看保持稳定可能性较大,两会期间行情还是可以期待的;创业板1730点的支撑位,压力位不好判断,受益于政策利好,板块持续活跃可能性较大。主观认为短期机会集中在小票方面,独角兽概念股炒作热度会上升,若有上面相关四行业个股,不妨等待大幅上涨机会,再行决策。总体看行情无忧,值得持仓以待!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