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八轮动 蓝筹或接力上行!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银监会下调拨备红线:覆盖率最低120%

银监会近期调整拨备覆盖率是由于过去几年银行经营状况较好,所以银行提了很多贷款损失的拨备,目前拨备水平达到全行业180%多,远超国际水平。因此,能够适当地降低拨备要求。这也更有利于加快处置现在的不良贷款,同时也使银行有更多的资金实力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点评:利好几个方面,一,银行业经营状况改善明显,在供给侧的大力推动下,诸多传统行业获利丰厚,而前期他们是欠账大户,如今还款能力增强,对银行业形成直接利好;二,拨备覆盖率前期要求最低是150%,而且的银行达到200%或300%,拨备体量较大,如今有望实现拨备回调,以此来增加银行的利润,利于估值上的提升;三是释放的资金,切实支持到实体经济当中,无疑是放水行为,利于银行放贷规模的提升,增加收入。昨日下午银行板块也有所动作,在长期利好刺激下,银行的春天仅仅是开始,中线配置正当时!

嘉化能源解释27亿购实控人石化资产方案

嘉化能源1月24日披露拟以26.9亿元现金购买实控人管建忠旗下美福石化100%股权的重组预案。3月6日下午,嘉化能源就重组在上交所举行说明会,对市场关注的标的资产估值较高、现金购买的合理性以及标的资产经营及安全性等问题予以了回应。

点评:嘉化能源能源现金收购大股东优质资产,交易PE仅8倍水平,无疑是让利于普通股东,继续做大做强石油化工领域,且收购资产有五年的利润承诺期,保证收购的合理性。嘉化能源本身的盈利也不错,今年利润达9亿以上,加上收购资产3亿利润,明年利润达12亿可能性较大,按目前市值来估算,仅12PE,并没有高估。若考虑公司前期收购太阳能电站,及化工产品技术改造项目,利润仍有进一步提升空间。由于化工产品的周期性特点,业绩波动浮动略大,投资者在配置时不宜超过一成仓位为宜。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盘稳定,国内祥和一片,两会释放利好不断,为民减税,为企业降税。昨日再释放银行利好,对于银行估值提升启到正面作用,作为两市最为低估的权重板块,是牛市的基石,长远引导指数向上前行,概率极大。

市场板块方面,形成二八翘翘板效应,你方唱罢我方登场,其乐融融。对于蓝筹板块,个人看好银行、供给侧板块的机会,年初防守板块确定为电力行业,如今在大跌环境之后,理应积极应对,继续看好供给侧的活跃度,或能收获到更多的超额收益,这是笔者近期的建议思路。而创小板方面,目前依托的是新经济体概念的炒作,诸多个股跟风而起,热潮过后,大多小票仍会回归炒作起点。前期笔者也确定了投资创新型企业的几个标准,可以对照参考,选择优质业绩股持有,才能长远取重。目前笔者看好小票当中的环保低估机会,当前行业利润增速达30%以上,而部分个股估值在15PE以下,投资机会明显,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295点的压力位,今日突破的可能性较大,如此指数将转强,利于人气的回升;创业板1740点支撑位,或有一定小调整,不可追涨题材操作,新经济体概念会反复炒作,但持续深入可能性不会太大。创板指数近期涨幅不小,适当调整很正常。总体来看,年报行情将起,结合银行利好因素,主板蓝筹走强的概率较大,多留意银行,供给侧方面的操作机会。风云变幻,潮起潮落,择远航号,四平八稳!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