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消息面平淡 保持银行及供给侧仓位!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银行拨备下调或释放5500亿红利 不良资产处置将提速

贷款损失拨备在银行的报表中属于成本项目,如果银行能够达到降低拨备覆盖率与贷款拨备率的要求,则可将原本属于成本项目的贷款损失准备从成本项转为利润科目,有利于提升银行的业绩表现。从三个定量要求来看,银监在奖励合规的银行机构,主要目的可归纳为两个:一是督促银行对不良真实分类,加快处置表内不良,提高银行内部的风控水平,降低银行面临的系统性风险;二是满足要求的银行,利润与资本金会有所增加,可缓解银行资本金不足的压力,减少银行服务实体经济的后顾之忧,也为未来表外资产回表创造了空间。

点评:消息出来后,银行股冲高回落,表现一般,但覆盖率下移是中线利好银行板块的,长远有利于估值,不能只看短期波动来影响决策。个人仍看好银行板块的长期机会!

大盘分析

今日证券资讯,关注亮点并不多。外盘波动不大,无法影响国内走向;两会期间,稳定如常,但缺少上冲的动能。新经济体概念股炒作接近尾声,进一步上冲的动能有限,提防相关个股回落风险,最终还得落到业绩实处。而三四月份是业绩披露高峰期,有良好业绩的板块有银行,保险,消费,煤炭钢铁,水泥,造纸,化工等行业,基本是传统的企业,属于一二线蓝筹之列。去年涨幅较大,今年展开高位整理,以此消化浮筹,估值上讲仍是市场较为低估的水平,银行8倍PE,供给侧10PE,只要业绩能保持稳定或略有增长,其上升的空间也会拉开,用时间去证明就好。若相关板块个股有高分红举措,更会得到市场资金的认可,主观认为银行,供给侧的中线机会仍在,不可放弃阵地。

板块方面,笔者仍是青睐于行业处于稳定阶段,利润有保障,若有适当增长就更好了,大盘股50亿股本以上的给予10到12倍PE为主;小盘股10亿股本以下给予20倍估值为主;中盘股15倍PE为合理区间。这样就寻找企业或容易赚到钱。同时要明白企业周期性的特点,单个周期股配置不宜过高,不超过一成为好;稳健行业配置可以多些,不超过三成为主。在目前指数估值不高不低的情况下,稳健行业与周期股配置可以达到五五开水平,总体仓位则顺从自己心境就可,达到心态最为舒服的比例,才能长久。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295点压力位,仍有机会争夺,何时站稳不好估测,今日消息面较为平淡,或许是横盘整理的一天;创业板1750点的支撑位,仍有调整空间,大涨之后适当休整,并没有太多问题,多观察,不去追高就好。总体看短期行情亮点不多,持仓静待为好,中线投资的好处,就是可以忽略掉小的波动,任他摇摆,不为所动。星辰大海,择日可期!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电力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国投电力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