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两大题材崛起 直指环保产业!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特朗普宣布对钢铝产品进口征重税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文件,宣布对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正在与美国重新商谈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加拿大和墨西哥得到豁免。

点评:对国内钢铁和铝生产企业有所利空影响,以钢铁为例:2017 年中国钢材出口到美国的量为118 万吨,相对国内钢材产量8.3亿来讲,微乎其微。不过美国政策针对的是全球征重税,势必会影响出口国家的销量,一定程度会导致钢材过剩,价格下行,这一过程或会较为缓慢,但是长远的潜在利空。国内方面,2018年钢材去产能3000万吨,而总出口量达1.1亿吨,考虑到出口量的减少,一定程度抵消减产的利好因素。钢铁维持高位整理或下行概率偏大,会有所影响钢铁板块的走向。

政策利好不断 雄安新区概念股集体大涨

消息面上,3月8日,外交部长王毅表示,今年中国将向全球推介雄安新区。此外,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指出,要创造新时代雄安质量,河北将配合有关部门进一步完善规划、加强管控,启动一批重点项目,2月28日京雄高铁开始动工,还要开启基础性制度建设,包括白洋淀治理等。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表示,正在研究雄安新区改革开放措施。

点评:雄安是千年大计,长远国策发展方向,有其明显的炒作优势,寻求有业绩优势的个股长期布局,能收获一定的收益。个人不建议盲目参与题材炒作,国内市场一般是涨短跌久的格局,错过大的上升浪,后期就是长远的调整,因此,不追涨是较为稳妥的办法。板块会有所活跃,题材方面,目前主要集中在雄安及新经济体概念上。

大盘分析

消息面,美国对钢铝行业收重税,无疑会对钢铁有色板块形成利空影响,短期走势不容乐观,暂回避对待为好。国内供给侧支持,但架不住全球的经济格局,未来商品价格方面的提升,不应给予太高的预期。要保持企业的经济效应,产业集中度提升,以此提高销量,或能保持较好的盈利水平,在我们投资选股过程中,若行业没有利润增速,估值也会大大折扣,从这点出发,钢铁,铝业个股,应先回避对待为好。供给侧方面波及不大的有煤炭,水泥,化工,近期石油价格下跌,也影响到诸多化工品价格下调,不过仍能保持相对高位水平,其估值和煤炭相近,个人认为,只要国内经济增速保持稳定,相关产品价格保持或有上升可能,操作配置上,煤炭化工可以适当关注。

题材方面,能上升到国策的,无疑就是雄安新区和新经济体,两者都是长远发展的方向,且政策仍在逐步制定,炒作周期会较长。喜欢做题材的朋友,宜从这两个方向入手,起码相关个股的活跃度会较高,赚钱概率会大些。雄安方面,受利好影响最大的无疑是基建,环保板块;新经济体方面,提到的互联网工业,智能机器,生物制药,高端制造(也可以叫生态环保,高端设备肯定在节能环保上具有领先优势)。从两个题材来看,环保是重叠出现,未来是否得到资金大幅关注,就值得多加分析和思考了。选择有题材,有业绩,有技术的企业投资,或能收获不少!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295点的压力位,若能突破压力,做多资金活跃度会提升,主观看好行情的发展;创业板1750点支撑,在当前利好环境下,出现大的回调可能性不大,保持相对活跃的状态。整体看行情赚钱机会偏多,持仓以待就好。主观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中煤炭化工板块的机会,都有明显的估值优势,长远可期!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