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农行千亿定增 对市场影响不会太大!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千亿再融资!农行或刷新定增纪录

农行12日抛出的千亿再融资(定增)计划搅动市场!如果农行该定增预案最终实施,将成为A股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再融资。

点评:向汇金公司等国有单位定向增发千亿,规模是有些大,按农行近期核心资本充足率10.58%来算,可以撬动十倍杠杆,则可新增运作加权风险资产万亿水平,足以满足企业多年的发展需求。此番定增价格不低于净资产4.15元,略高于当前收盘价,不必过度当心融资带来的负面影响,毕竟国有资金进场,不是为了高位减仓而来,实为企业发展为主。个人主观认为对农行的影响不会太大,昨日农业银行H股大涨近5%,或能说明一些问题。

大盘分析

消息面,值得关注的信息点并不是太多,指数照原有趋势运行的概率较大。农行千亿定增影响并不会太大,毕竟银行调整时间较充分,此时反而有向上反弹的技术动能,没必要恐慌。国家定增发展企业为主,且入场价格高于现价,或有一定提振作用。另一层面,敢于在两会期间发面融资公告,必有防范措施,银行板块若出现下杀,主观认为是较好的操作买点。

关于仓位上的建议:上证50,沪深300在12,15PE水平,估值处于合理偏低水平。我们可以将沪深300 15PE时作为一个估值中枢合理位,之下为低估,之上为高估,从而进行仓位配置,这样的投资策略更好明确。假定沪深300 15PE时仓位配置五成,则当前15PE,合理仓位应在五成水平,PE下降上升一个单位,仓位同步降低上升,此策略易投资的稳定,缺点在于无法获得一轮牛市的大部分收益。若研究水平较高,能找出低于平均PE值的个股,仓位可以高些,因人而异。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300点的强支撑位,站稳的概率会较大,在这之上可以安心持股;创业板支撑1790点处,当前指数处于高位水平,调整或横盘整理概率较大。个人主观认为创业板有技术休整的可能,用时间来化解技术压力为宜,当前主上证安全度高于创业板。操作方面,短期更看好蓝筹股的表现!二八轮动,慢牛更为可期!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