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稳定为主 长期看好慢牛开展!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贸易战担忧加剧 欧股创一周新低道指跌逾200点

市场对贸易战的忧虑加剧,欧股创3月7日以来收盘新低,美股三大股指收跌,道指跌逾200点。特斯拉被曝生产了比例惊人的缺陷零部件和汽车,股价大跌逾4%。

点评:对国内开盘结构或有影响,但国内本身消息层面没有利空因素,两会期间,以稳为主,若低开较多,可以适当参与的行情。

大盘分析

消息面,没有太多能左右行情走向的事件,市场保持高位整理格局为主,主观看好慢牛行情的可持续性。监管层对于操纵市场的处罚力度在加大,恶意炒作的后是是“一键清零”,罚金巨大,对操盘者也是有极大的威慑。提倡价值投资,或是监管层长期鼓励的方向;乐视孙总退场,加大了乐视事件悬疑性,结果如何不得而知,没人接盘和管理公司,这是最大的不确定性,回避为宜,不轻易参与炒作。

2018年看好板块主要集中在银行,环保类成长股,供给侧板块的机会。银行是慢牛基石,整体PE8倍水平,加上经济回暖明显,未来整体PE上升到10到12倍较为可期;环保是今年重点治理的方向,今年将征收环保税,企业节能减排较高者,将会逐步被市场淘汰出局,同样达到供给出清的效果,这一方面利于节能减排的环保设备企业;环保PPP是拉动经济的重要手段之一,近日有报道称绿色产业投资规模未来每年将达到4万亿的水平,无疑利于环保PPP项目的发展;同时还有诸多政策支持环保企业在融资层面,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方面的支持。其三,供给侧方面,煤炭钢铁有色化工水泥造纸行业,煤炭钢铁支持政策更为突出,2017年涨幅较大,目前整体估值回归到10PE水平,在政策的引导下,未来业绩保持稳定概率较大,估值有望朝公用事业类靠拢,未来两年到达15PE较为可期。这三个板块作为2018年主要持仓方向,我想能取得不错的投资回报率。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290点支撑位争夺,今日会有所反复,主观看好行情;创业板1800点的支撑位,仍有调整空间,此时指数在高位,不宜追涨就好,耐心等待技术上的回调。总体看行情机会仍集中在主板方面,近期年报披露增多,多花时间研究企业的经营状况,远比盯盘更有意义。与企业共成长,投资才更有信心!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