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外盘大跌对国内行情影响不大!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欧美股市集体重挫 道指跌逾300点金价收涨

欧美股市集体重挫,道指跌逾300点纳指跌近2%。Facebook陷数据泄露危机股价收跌6.77%,拖累科技股走低。美元美股走低引发避险情绪,黄金小幅收涨。

点评:全球股市表现并不太好,或会波及国内开盘走向,今日是两会闭幕会,出现大的跳水情况,个人觉得概率较低,不宜过多恐慌。觉得机会不好,持仓等待就可。

融资余额站稳万亿关口 资金涌入科技板块

进入3月,沪深两市融资余额呈现稳步攀升趋势,时隔1个月再度收复万亿元关口。截至3月16日收盘,沪深两市融资余额报10012.98亿元,连续5个交易日站在1万亿元上方。从资金流向上看,计算机、通信等科技类板块成为融资资金近期买入的首选。

点评:科技类个股整体获得资金关注,这或创新型政策出台不无关系,不过他们仅是估值上的提升,业绩是否保持相应增速,就要具体分析。最好寻找PEG低于1的科技个股投资,如此安全度会高一些。创新型板块,仍会反复炒作,等待回调时再行关注为好。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盘有所跳水,略有利空,不过国内形势还算乐观。创新型板块受到资金追捧,对小票的人气恢复有所帮助,后期仍会活跃;主板上,保险白酒等蓝筹股走势强劲,与良好的年报业绩预期有关,后期其他质优股都会有所表现,成为慢牛的基石,笔者看好的银行板块,仍有望活跃。今日两会闭幕,很多投资者担心会后效应,护盘资金撤离而带来抛压,我想过于主观了,两会期间指数保持平稳震荡,并没有出现大幅上行,且两会释放诸多政策利好,无不利于经济的稳定增长;昨日也提到了MSCI基金也将在6月份分批进场,带来上千亿资金,这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利好,足以带动指数稳步上行。主观看调整空间不会太大,忽略短期利空因素,持仓待涨就好。

支持权重蓝筹走高的理由:1,沪深300整体PE15倍水平,仍处历史低位区间,若看上证50,12倍水平不到,处于合理区间;2,自沪深港通推出以来,北上资金购买蓝筹股为主,将场外价值投资风格发挥出来,带动内地资金抱团操作;3,养老金入市,跟随社保,证金投资风格,他们都是以蓝筹为投资标的;4,MSCI长期上万亿资金将入市,无疑会推动蓝筹股估值走高,这一过程是缓慢且长久的,不可忽略。5,供给侧改革推动之下,企业税费减少明显,实实在在增加企业的盈利能力,为蓝筹业绩增长提供动能。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压力位3290点,无法突破很难吸引场外资金入场,仍需要时间去等待;创业板1800点支撑,之上趋势都是较好的,短期无从担心大趋势,略强于主板。总体来看,整体转强还需要观察主板的走向,若今日能低开高走收中阳,则新一轮上升行情将会确立,多多观察。持仓静待,不变应万变!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