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行情稳定 关注一季报业绩增长板块!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监管首次对高送转标准做权威界定,10送转5成“起步价”!

业绩不佳、股票解禁、减持期间通通禁止高送转 4月4日晚间,沪深交易所分别发布了《上市公司高送转信息披露指引(征求意见稿)》,这是监管对高送转标准首次做出的权威界定,10送转5已成“起步价”。更重要的是,对于高送转的监管仍在加码:对于业绩不佳,或处于股票解禁、减持期间的上市公司,通通禁止高送转!

点评:从去年开始,监管层对于高送转进行了强压监管。在监管层的强力引导下,故意创造高送转方案已费力不讨好,不但对股价的提振作用有限,还很容易引来监管层的密切关注。高送转题材今年不会太好做,放弃为好。

财政部、税务总局调整增值税税率,自今年5月1日起执行

纳税人发生增值税应税销售行为或者进口货物,原适用17%和11%税率的,税率分别调整为16%、10%。纳税人购进农产品,原适用11%扣除率的,扣除率调整为10%。纳税人购进用于生产销售或委托加工16%税率货物的农产品,按照12%的扣除率计算进项税额。原适用17%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7%的出口货物,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6%。原适用11%税率且出口退税率为11%的出口货物、跨境应税行为,出口退税率调整至10%。

点评:从总量来看,此次税改预计为市场主体减负4000亿元,以2017全年增值税收入为基准约占7.1%。 从产业链角度看,税率下调将切实利好企业盈利改善,其中上***业净利率增长较多,期间费用越多时减税利好效果越好,中游盈利也有所改善,其中所得税率较低的高新技术产业将更少受应纳税所得额增长的拖累,净利率增长更为明显。

大盘分析

消息面,博鳌亚洲论坛会议召开,国内或有重大改革政策出台,都是大宏观事件,对资本市场有一定影响,但力度不会太大,关注就可;中美贸易战仍在口头作战阶段,有消息称双方达成一定和解,具体如何并不得知,此事件影响已有一段时间,市场也有所消化其利空因素,若贸易战没有打响,对市场也会形成利好因素,目前中性对待事件的进展,不必过于担忧;国内的减税政策,是实体企业切实享受到的福利,有利于业绩的增长,对证券市场的估值提升会有明显的作用,个人比较关心这一点,长远利好,不为眼前的事件因素而改变中期投资的策略,看得长远,才不会茫然失措。总体看消息面平稳略为向好,并没有太多利空因素,下跌的动力不会太强。

四月份已至中旬,年报一季报披露会更加密集,一季报的成色,能决定大部分企业今年的估值定位,在投资者心中的份量不轻,这是估值切换的时间窗口。哪些行业仍会保持不错的增长?银行板块在政策的利好下,不良拨备率有下行空间,利于企业释放利润,同时经济面的持续好好,不良率下行也是较为确定的事件,两相结合,银行板块利润提速的概率增大,值得我们关注;供给侧板块,商品价格保持高位运行,业绩稳定增长可期,而对PE低于8倍估值的个股,我想配置不会有太大问题;从几家环保企业公布一季度的预增公告,高速增长40%以上的居多,在手订单充足是业绩高增长的保障,而当前估值却低于20倍PE,我想会有明显的修复行情出现。对于现金流问题,我想在快速发展中的环保企业,支出大于流入是较为正常的,只不过上市公司要确保企业流动资金的顺畅,多路径寻求融资,避免资金链紧张带来的不利格局。一旦企业发展增速放缓,现金流也会逐步提升,不过到时能否享受高估值,就很难把握了。以上三个板块,是笔者今年较为看好的方向,不会轻易作出改变。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100到3200点的区间震荡为主,若能突破3200点,才会吸引场外资金的做多热情,目前仍需要时间等待;创业板1835点第一支撑,1800点第二支撑位,由于其近期表现强劲,回调幅度不好把握,多观察为主,若能到达第二支撑位,短线出击获利概率会提升。总体看会有所活跃,但热度有限,不担心大的下跌,不具备条件。坚持中线投资,让企业用时间为我们谋求更多的利润,如此,才能更加坚定持有信心!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