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款利率上升 利于资产端优势企业!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抢滩零售业务 多银行消费贷猛增

“得零售者得天下”是商业银行在利率市场化大背景下的共识。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日发现,多家银行将零售业务作为重要发力方向,2017年信用卡和消费贷业务增长迅猛,成为银行利润增长重要支撑点。分析人士预计,今年信用卡和个人消费将是个人贷款增长主要方向,消费贷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点评:对私业务,将来银行的业务比重方面,比例将会逐步提升,我们可以留意到,零售做得好的企业,利润都比较好,且能保持较快的增长。这方面,看好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的表现。

大盘分析

消息面,外盘稳定,国内也没有太多不利因素,今日展开反弹可能性较大。昨日金融板块大跌,且以银行下跌为主,主要是与周末传闻央行取消对存款利率上限的限制,如此将导致银行的运营成本提升,息差缩小,带来业绩增长的下滑,这是市场的担心,股价也有所反映。其实可以分两方面来讲,一,在利率市场化的进程中,逐步让利于民是大势所趋,银行过去十年是躺着赚钱,如今仅是站起来赚钱,通过提高服务和产品质量来获利,我想并没有太大的问题。原先有存款优势的大行,也要逼迫服务上的升级,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依靠网点渠道的优势,也会逐步减弱,毕竟在电子化时代,银行间转账快捷方便,追求更高的理财收益,或是大多人的意愿。负债端成本的提升,利于促进银行服务及产品收益的提升;二,负债端成本提升,那就寄托于资产端业务的发展,对公业务由于受经济因素波动影响,有时好有时坏,且贷款利率不高的因素,已经不是大多银行主要发展的方向。寄托于零售业务者居多,而发展零售业务,对房贷,车贷,信用卡,消费贷为主,除房贷外,其他贷款利率都在10%以上,与传统的对公贷款利率高出不少,利润也较为丰厚,通过平安银行年报能看出来。而发展后面几项业务,做得优秀的话,一要控制贷款质量,二要拥有强大的销售渠道或人员。控制贷款质量,实现零售贷款不良率较低,需要强大数据识别系统,快速识别客户风险度,以此作出贷款判断,需要不断的研发支出及人员投入。平安银行IT人员投入2100余人以上,招行为1698人,2017年两家公司人员支出费用增长都达20%以上,在银行盈利增速不高的背景下,两家公司的人力投入,还是较为给力的。销售渠道方面,平安银行背靠平安集团的保险销售团队,交叉销售带来业务的快速发展,销售人员达150万人水平,在发展零售业务方面,一对一的客户服务必不可少,人海战术也是行之有效的方法,这方面利于零售业务的开展。招行的销售人员数据没有找到,在这方面,招行或要迎头赶上,前期的高端私人客户优势,在对普通用户群体上,优势体现不出来。

个人总体看好零售端优势的银行的快速发展,值得重点研究的方向,主观看好平安银行,招商银行的业务结构。

今日操作建议:行情稳定,3100点以上支撑明显,看好短期反弹,留意3180点处压力,何时突破,则有转势可能。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做多为主。继续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