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消费助推经济稳定增长!

介绍:多年投资经历。上交所ETF理财规划师;证星十大名博,多家知名网站名博,视频讲师;十余年证券投资经历,多年从事投资咨询工作,对主力短线操作手法有所研究。

股市座右铭:追跌杀涨!!

热点解读

央行定向降准 释放4千亿增量资金

金融市场突然传来重磅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宣布,2018年4月25日起,对部分存款准备金率基准档次相对较高的银行实施定向降准,以置换这些银行借入央行的中期借贷便利(MLF)。由于降准释放的资金略多于需要偿还的MLF,降准当日将释放增量资金约4000亿元。

点评:在去杠杆的背景下,资金较为紧张,波及到小微企业仍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这一块国家还是比较支持和发展。此次降准主要应用于小微企业,以便缓解融资困难,利率较高的现状。对于证券市场,由于银行扩大了贷款规模,假设4000亿放货出去,能为银行业带来80到100亿的营收,利于银行业绩的稳定增长。这里没有考虑货币乘数带来的影响,实际影响面更大。

中兴通讯遭禁令连累科技板块 芯片国产替代迫在眉睫

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的一纸出口权限禁令,使中兴通讯美国供应商和A股科技板块的股价遭受“双杀”。在业内人士看来,中国唯有切实加强设备、材料、基础元器件等基础性产业的研发,才能夯实制造业根基。

点评:过于依靠国外芯片来生产组装电子产品,如今老美不对我们出口相关高科技产品,釜底抽薪,一下子让企业散失了竞争力,可见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性,在投资过程中,研究商业模式,核心竞争力是第一步;产业政策,行业空间后行;公司管理,市值管理第三;合理估值,安全边际最后考虑。有了自己的分析思路,选择出来的股票,长远来看易取得收益。

大盘分析

消息面,近期中美贸易战担忧再度升级,导致股市大跌,在进出口受阻影响经济发展的同时,我们有必要提升投资与消费的比例,这是笔者前期也提到过的。如今大幅降准1%,释放足够流动性,缓解企业融资难,利率高的问题,利于经济的总体稳定。

投资方面,2017年全国固定资产投资631684亿元,比上年增长7.2%。基础设施投资140005亿元,增长19.0%,比上年加快1.6个百分点。高技术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投资比上年分别增长17.0%和8.6%。以上数据能看出,投资增速高于GDP增速,且占全国经济比例较大,易于调节经济的稳定,在外忧的背景下,释放基建投资,高新技术投资,概率还是较大的。

消费层面,衣食住行,目前还没明显的振兴政策,在汽车行业降低关税比例来看,竞争会更加激烈,依靠汽车业来提振经济,结果难以预料;食品饮料白酒已处于较为景气状态,继续扩大消费怕引来产能过剩;房产投资交易,目前仍在深度调控当中,若经济下滑明显,再启***也有可能,其下游家电领域也会有联动影响;旅游业发展较为稳定,2017年全年消费在4万亿水平,占GDP比重并不是太高,且要通过增加门票收入的增长,意义也不是太大,影响规模偏小。从源头上增加居民的可支配收入,或许是根本办法,提高个人所得税门槛,降低医疗费用支出,增加财产性收入等。高新技术产品和服务,也是国家重点培育发展的方向,但成为消费领域的支柱产业,仍需要时间。目前来看,依托消费来刺激经济,只能稳步推进,除非经济下滑过快,才会启动房地产上下***业。

通过以上分析,在经济增长不稳定的情况下,还是有诸多方法进行平衡和协调的,不必可于担忧经济的下滑,在自己熟悉的行业领域里深耕,耐心等待,或能取得不错的收益。

今日操作建议:上证3062前期低点处,在消息利好的情况下,守住概率较大,压力位看3160点为主,主观看反弹;创业板1820点压力位,趋势并不太好,调整空间不是太大,其保持震荡格局,可能性大些。总体来看,反弹空间在主板方面,降准利于银行板块;担忧经济下滑的情况下,基建投资或会受益,仍看好环保行业的投资机会。反弹在即,迎风而上!

后期策略

一,坚定价值投资为主,选择低估的金融,电力,汽车,环保个股进行中长期操作为主,单个板块持仓不宜超过三成仓,同时结合打新策略来实现年化10%以上的稳定收益,股息加打新收益为主。

二,笔者较为看好银行环保供给侧的长期投资机会,三行业中代表如平安银行,神雾环保,陕西煤业等值得关注。

三,市场中的一些稳定获利性机会,如合并重组套利,封闭式基金,债券,定增折价基金,对于资产量大的朋友较为适用。以上投资方法可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